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手機上的護身符(7)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機上的護身符(7)_2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原來,詩琪可以每天頂着一頭葡萄紫來上學,是因為塔的命盤顯示紫色是她的保命色。除了頭髮染成紫色之外,她身上還戴有一串又一串的紫水晶。別的女同學都不能戴的飾品,在她身上卻是暢通無阻。 

 從命理學的角度來看,如果她沒有這些紫的保護,隨時都可能一命嗚呼。 

 據說,詩琪從小就是染了一頭葡萄紫。 

 當然,一開始上學都一定會遭到學校方面的質疑,不過,再強硬的校規耶抵擋不了大師的神力。 

 詩琪她媽媽一出面,再如何嚴格的教官耶拿她沒輒。 

 “命盤確實飾這樣顯示,我的女兒一定要靠這些紫色來保護。” 

 校方一旦質疑這是無稽之談,沒有科學的根據,詩琪的大師老媽就會再丟下一句震撼力十足的,“好,那萬一我女兒出了什麼事情,你們誰能夠負責?” 

 人命關天,誰也不敢畫押做保證。 

 於是,詩琪便從小到大一路通行無阻,什麼服裝儀容規定都跟她沒有關係了 

 天!迷信競可以打倒校規…… 

  染髮時間暫時告一段落後,“衰鬼”似乎還是一直跟在潘瑋傑身旁。 

 一向養尊處優,過着有如貴公子一般生活的她,進了這所高中后,竟然開始不得不“平明化”。 

 潘瑋傑真的開始有點相信,“衰鬼”就在他身邊。 

 特別是第一天搭校車,更強化了他這個念頭。 

 潘瑋傑本來都是讓母親開車接送他上下學的,但是因為返國后的潘母趙學華終於找到了新工作,他無法再像以往那樣天天當孝子管接管送的。 

 幾番思量下,趙學華決定讓寶貝兒子搭學校的校車。這所高中算是間貴族學校,校車的設備既豪華又舒適,路線也剛好有走到潘家附近。每個月固定繳納交通費幾百元,每天就有專車接送,真是再理想不過了。 

 潘瑋接是潘家的寶貝,從小呵護在手掌心,趙學華無論如何都不捨得讓寶貝兒子自己每天跟一幫人擠公車,晃了一個多小時在能抵達遠遠的學校。 

 要知道,這個孩子從沒試過自己出去跟別人擠公車,那種和沙丁魚罐頭實在沒兩樣的大眾交通工具,路線錯綜複雜,時間又不一定,趙學華根本不放心。 

 幸好,這所高中提供的設施服務還不差,總算備又高級的校車接送學生。 

 經過趙學華試着跟車觀察,確定這校車的品質還不算糟糕。司機也不像現在一般專營駕車的司機那樣滿臉橫肉,或是嚼檳榔抽煙流氓味十足,感覺還蠻斯文的。駕駛技術也不差,不會有那種計程車司機狂飆法,還算是規規矩鉅遵守交通規則,趙學華這才安心替兒子報名坐校車。 

 “小傑,媽咪明天起就不能載你上下學了。” 

 “媽咪?WHY?”躺在沙發上正在看《頭文字D》的潘瑋傑瞬間呆住。 

 不能接他上下學?那他要怎麼去學校。 

 OH!他從小在美國讀書,天天都有專車接送,這下子要他如何是好? 

 老媽該不會要他去擠那種公共汽車吧? 

 “媽咪下星期就要開始上班了,新公司的上班時間是八點半,如果媽咪載你去學校那就會來不及趕到公司。” 

 “媽咪,那我要怎麼去學校啊?” 

 “放心吧!媽咪已經幫你繳了校車的交通費,從明天起你就去橋下等校車,時間是早上七點十分。” 

 “校車?” 

 潘瑋傑完全無法想象,校車那種東西不是平民學生在搭的嗎?像他這種貴公子怎麼能坐那麼平民化的交通工具?只有私人專車才能和他高貴的氣質相襯,校車?OH!一聽就覺得格調很低。 

 “你們學校的校車還不錯呢。” 

 “不錯?媽咪,是錯大了好不好。WHY?為什麼我一定要搭校車呢?”潘瑋傑整個人從沙發上彈了起來,雙手反撐把下巴頂在沙發上,和正在餐桌旁收拾碗筷的趙學華大眼瞪小眼。 

 “小傑,搭校車比搭公車要好吧?媽咪可捨不得讓你跟一堆人擠公車,一等就是老半天,空氣又糟糕,臉都會被汽車排放的廢氣弄得臟髒得。” 

 “我才不要擠公車呢!” 

 “那就對了所以媽咪才幫你登記坐校車呀!” 

 “我們可以早點出門,這樣媽咪就不會遲到啊!”潘瑋傑靈機一動,想到兩全其美得辦法。 

 “小傑乖,你已經長大,是大男孩了,應該要試着自己獨立才對。” 

 “可是……人家還是想讓你載嘛!” 

 “別這樣,現在不同以前在美國。媽咪要工作得,沒工作就沒有錢,沒有錢真么讓你過好日子?要不試你爹地他……”趙學華一提起潘可平,淚就像噴泉一樣狂涌。 

 “好拉好拉!媽咪你別再傷心了。我會聽你得話,學習獨立,明天起我就去搭校車,那你不可以再哭喔!哭成這樣很醜得耶!”一看到老媽得淚就像水龍頭一開停不了,潘瑋傑耶只能摸摸鼻子暫時不去想他的貴公子生活從此變得平民化得悲情。 

 “嗚……還是兒子最貼心,不象你那個沒良心得爹。嗚……”趙學華看見兒子這麼懂事,一時感動眼眶力得淚是催動得更猛了。 

 唉!女人真是麻煩得動物。動不動就哭得稀里嘩啦的的留淚像開自來水,說掉就掉。 

 都是他哪個風流老爸惹的禍,要不是他自以為溫柔不懂的拒絕,讓哪個葡萄牙籍混血的辣妹誤以為他對她也有意思,為愛痴狂跑來家裡搞得雞犬不寧,他也不用跟着又傷心又火大的老媽收拾包袱跑回國 

 OH!他也不是過討厭這個國家,只是從小再什麼都大的美國長大的他,還真不習慣這個什麼都小的地方。小也就算了,這裡的生活習慣、思考模式都好奇怪,學校得作風也美國不一樣。 

 唉!好好的鬧什麼分居嘛! 

 潘瑋傑真是沒輒,索性再蜷回沙發上繼續看他得〈頭文字D〉

您正在瀏覽: 手機上的護身符(7)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機上的護身符(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