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節儉的外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儉的外公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節儉的外公》 

  我的外公,是個地地道道的農民,一個再普通不過的老百姓。因為他小時候受過很多罪,所以他很節儉。怎麼個節儉法呢?待我細細說來。 

  補丁的衣服,襪子 

  我外公的衣服和襪子都是補丁摞補丁的。不到破的實在不能穿的時候,是不會扔掉的。所以很多年都不買新衣服的。每次回老家都可以看到外公的衣服和襪子上有很多針線逢過的痕迹。 

  現在人,衣服穿膩了,覺得丑了,就把衣服扔了。還有的,家裡的衣服已經非常多了,多的都沒地方放了,還天天買衣服。真是揮霍無度。 

  不剩飯 

  外公每次吃飯都不剩飯。吃完飯的碗里都是乾乾淨淨的,沒有一粒米飯。剩菜剩飯都留在下頓吃。掉在桌子上的飯粒都撿起來吃掉。所以從不浪費一粒糧食。以前我去老家,因為有了剩飯的毛病,所以我就都會剩一點點。但我每頓的剩菜剩飯都是外公幫我吃的。外公常教導我:“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宜。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兩句話的意思我也懂。所以我也懂得了要不剩飯。 

  因為這幾年有時後回老家還在割稻子或者插水稻。每次都不知總共彎下了多少腰。回家睡一覺起來后就會渾身都痛。真的是很辛苦的。 

  現在有很多人,飯只吃了半碗,就倒掉了。這樣是非常浪費的。 

  赤腳醫生 

  我外公是個赤腳醫生。他會幫人看病,很多小偏方,很快就會能把病治好。還從不收錢。外公說:“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所以,經常會有很多鄉親來外公這裡看病,還誇外公是個: 

  “盡職的好醫生。” 

  外公說:“不用誇我,我把你們治好了對你們有好處,對我也有好處啊。我治好你們,你們快樂,我也快樂呀。” 

  現在有很多醫生是騙人的,說假話,賄賂人們的金錢。沒有一點職業道德,少了一分錢他都不治病,見死不救。真是一個吝嗇鬼。 

  我的外公真是一個既廉潔又節儉的人。 

  我要像我的外公學習,爭取像外公這樣廉潔。

您正在瀏覽: 節儉的外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儉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