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分數的魅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數的魅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爸爸媽媽看了老師對學生考試成績採用等級制這一決定,心中總不踏實,總要叫老師報出班上前五名同學的分數。為了滿足家長的要求,老師也只好奉命行事了。 

  從班級前十名到前五名不過隔了幾名,但事實上,有時候要跨越這個距離,恐怕會讓一個跟斗十萬八千里的孫悟空也會累個半死。分數對於我們這個家庭來說,它是凌駕於任何事物之上的。 

  前幾天單元測試,可憐的我也許是被撒旦盯上了,它將我無情地踢出前五名之列。慘痛的失敗如雷擊棒打,我無言以對。 

  回到家,我做好了挨罵的準備,雙手小心翼翼地把試卷遞到爸爸手中后,就低頭站在爸爸身邊。爸爸低頭不語,還不時朝我瞥眼。那沉默鑄成一把極有殺傷力的利劍。 

  媽媽拿過試卷,只用眼睛一斜,一場激烈的批鬥會便開始了。之後,她用慣有的語調做了圓滿總結:“‘種瓜得瓜,種豆得豆’。誰叫你閑書看得那麼多,習題做得那麼少?向高分努力奮鬥!”我想:“我看的又不是閑書,而是課外書,而且我習題也沒少做呀!‘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或許種菜是這樣,但我們又不是農夫,生活上與之相悖的事實太多了。正如王菲歌中所唱的:‘不是風雨過去就會有美好的天空……孤獨盡頭不一定惶恐……” 

  是啊,“孤獨盡頭不一定惶恐”,不是嗎?惡夢還未離開,幸運的光環又照亮了我的頭頂。期中考試的成績令我欣喜若狂。冥冥之中我感覺未來幾天都將是陽光普照,萬里晴空。 

  回到家,我把試卷重重地遞給爸爸媽媽。此時爸爸的臉變漠然為熱情,媽媽則變數落為誇獎。父母兩人樂得舒展了皺紋,笑彎了眉毛。難以讓人揣測的是上次批鬥和這次表彰會居然在同一地點舉行,由相同人員參加 

  針對分數,我只能獻上兩句話:成也分數,敗也分數;樂亦分數,悲亦分數。分數是指引我們走上知識之路的明燈,也是讓我們墜落痛苦深淵的罪魁禍首。 

  細回首,靜思量,父母注重孩子考試分數又有何錯?每年高考狀元榜,還不就是憑分數?

您正在瀏覽: 分數的魅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數的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