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心女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心女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那天早晨,陽光明媚,我哼着小曲往外婆家走去,剛出路口,發現前面路口圍了一大堆人。於是我走近一看,原來是一位老奶奶,只見她雙目失明,正無助地坐在地上請求哪一位好心人將她送回家。可是,大家無動於衷,你看我,我看你,互相推別人,就在我準備走的時候。那擁擠的人群里來了一位戴着紅領巾的小姑娘,她小心翼翼地將老奶奶扶起,並用親切的話語詢問老奶奶的家在哪?老奶奶一一地向小姑娘說 

  了。 

  看着小姑娘那瘦弱的身影,我不由得慚愧起來。又望着自己胸前的這條紅領巾,想着當初加入少先隊的時候,輔導員向我們講解紅領巾的意義之時,我心中的慚愧又多了幾分。老師曾經也說過:"紅領巾是紅旗的一角,是一個少先隊員的標誌。少先隊員應該助人為樂。"可是今天,當老奶奶有困難之時,我卻沒做到一個少先隊員應盡的責任。自己還在一旁看熱鬧。任憑老奶奶怎麼請求,都沒有勇氣伸出援手。 

  我漫不經心地走着,在去外婆家的路上,我想了很多,在不知不覺中走到了外婆家,外婆看着我那心不在焉的神情,就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情,我便一五一十地將事情的經過告訴了外婆,外婆聽完,對我說:"孩子,知錯就改,善莫大焉,不要難過了。還有下次嘛!不開心的事就讓它過去吧。"聽了外婆的話,我變得開朗起來。 

  晚上,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獨自靜靜地坐在床上,回想起白天發生的事情,我就是無法忘記,儘管有自我安慰的理由,但我還是無法忘記小姑娘出現的那一幕,我心中被那小姑娘的行為所感動。在老奶奶無助的時候,她伸出了一雙白嫩而有力的援助之手。我不由得告誡自己,要學習這位充滿愛心的小姑娘,學習她那熱心助人的高尚情操,成為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

您正在瀏覽: 愛心女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心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