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榜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榜樣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榜樣,很多人或許會說,“我的榜樣是爸爸”,“我的榜樣是雷鋒叔叔”,“我的榜樣是毛主席”……但我的榜樣卻是一個在路燈下苦讀的殘疾女孩。

  記得在一個夏天的傍晚,太陽已經下山了,但天空還有幾片血紅血紅的殘陽,白天的餘熱還沒有散去,世界似乎還是一個大火爐,讓人汗流不止。我依依不捨的離開空調房間,外面沒有一絲風,深綠色,茂密的樹如木頭人一般,一動不動地立在那裡,遠處隱隱約約傳來一聲聲“知了——知了——知了——知了”的知了叫聲,惹人心煩。余陽漸漸散去了,餘熱卻怎麼也趕不走,所以路人拘大汗淋漓,有的甚至像從水裡爬出來的一樣。

  忽然,在昏黃的路燈下,我看見了一位女孩瘦弱的身影,她坐在自製的小板凳上,如獲珍寶似的雙手捧着一本陳舊,書面脫落的英語書專心致志地看着,還不時大聲讀出聲來:“Look,cat,dog,pig”……這時,我納悶她怎麼會在這裡背單詞呢?啊!好奇心促使我走了上去,女孩仍舊埋頭苦讀,似乎沒有發覺。我見她身穿一件破爛的深色上衣,穿着一條縫滿補丁的黃色長褲。我忍不住與她攀談起來:“你好!”那女孩似乎略微吃了一驚,抬起頭來時,憔悴的臉上帶着幾分驚訝。“你好!”她低聲地也說了一句,然後繼續埋頭看書,“你……你為什麼不在家裡讀書,反而到這裡來呢?”我忍不住開口問了,聽到我突如其來的問題她似乎又吃了一驚,吱吱唔唔地答道:“是這樣的,我家原本就很窮,父母靠微薄的薪水來支撐着家。可惜今年工廠效益不好,父母也都下了崗,而在這個時候父親偏偏又得了重病天天卧床不起,所以家裡現在突在很困難,為了節省家裡的電費,我就只有到這裡來看書。哦,對了我還要趕回家做飯,我要走了,再見!”說著,只見她扶着一根木棒,吃力地站起來,然後一瘸一拐地向著前方走去,我這才知道她原來是一個殘疾人。

  回到家后,我畫了一幅殘疾女孩在路燈下苦讀的畫,掛在牆上,讓她作為我的榜樣,讓她時刻激勵這我,鞭策着我。

  佛山市三水區白坭鎮中心小學五年級 陳君儀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榜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