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在身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在身邊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誠信在身邊

  誠信,是一種高尚的美德。有時,它會讓人一生受用不盡。只要懷着一顆赤子之心,就會發現,在我們的身邊,有那麼多誠實守信的人。 

  一天,我閑來無事,就來到了公園,公園裡有許多人帶着他的狗來到了公園裡玩。一個小男孩卻不小心踩在了一堆便便上。他的媽媽立即跑過來,厲聲說道:“是哪家的主人這麼缺德,讓狗拉在這兒!”“是我家的狗!”尋聲望去,一個中年男子拿着鏟子,提着袋子往這邊跑來:“對不起,這是我家的狗拉的,一沒看好它,它就拉這了。我是回家拿東西來收拾,可沒想到,這麼快就讓人踩上了。”“哦,是這樣。”那個女人氣就消了。“沒關係。”就是因為這個男人的誠實,讓一件火藥味很濃的事化為了虛無。

  其實,光有誠實也不行,還要守信。聽過這樣的一個故事:

  春秋戰國時,秦國的商鞅在秦孝公的支持下主持變法。當時處於戰爭頻繁、人心惶惶之際,為了樹立威信,推進改革,商鞅下令在都城南門外立一根三丈長的木頭,併當眾許下諾言:誰能把這根木頭搬到北門,賞金十兩。圍觀的人不相信如此輕而易舉的事能得到如此高的賞賜,結果沒人肯出手一試。於是,商鞅將賞金提高到50金。重賞之下必有勇夫,終於有人站起將木頭扛到了北門。商鞅立即賞了他五十金。商鞅這一舉動,在百姓心中樹立起了威信,而商鞅接下來的變法就很快在秦國推廣開了。新法使秦國漸漸強盛,最終統一了中國。

  所以,誠實+守信,才能讓你受用終身。讓我們一起努力,做一個誠實守信的小公民吧

您正在瀏覽: 誠信在身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在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