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向巴比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向巴比倫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巴比倫,一個令人陌生的詞語,沒有讀過史書的人大概不知道。然而,這樣一個國家,竟是世界文明古國之一,是人類文明的發祥地之一。但是,如果在最新版的地圖上,卻找不到這個神秘的國家。巴比倫?它是誰,為什麼這麼神秘? 

  說起巴比倫的確十分神秘,它的國土面積很小,卻沒人知道它的具體面積與大小,因為它早已被分解了。 

  早在幾千年前,世界上先後存在了四個國家:第一,就是中國;第二,就是巴比倫;第三,就是印度;第四,就是埃及。其中,巴比倫、印度、埃及相距不遠,大多在亞非兩洲上。這四個國家,就是舉世聞名的四大文明古國。 

  四大文明古國,先後創建了燦爛的文化。埃及建造了金字塔,製作了木乃伊;印度創建了佛教,首創了數字符號;中國創造了四大發明;古代巴比倫人構造了楔形文字,首先使用了星期。 

巴比倫人聰明能幹,是四大文明古國里最突出的一個國家。巴比倫人自行創造了楔形文字,傳統古老;巴比倫國王製造了世界上第一部完整的法典;巴比倫人仔細觀察,發現了一月中有二十八天能見到太陽,把這二十八天分成了四個星期。這樣,一星期就誕生地巴比倫人手中。 

  通過了上面的敘述,我們似乎了解到了什麼。那麼巴比倫,這神秘的國土,它到底地哪裡? 

巴比倫所在的具體位置,只有國王才知道,而這塊國土也埋藏到了地下,無人所知。大概位置在伊拉克和伊朗這塊地方。那麼,為什麼這麼肯定這塊國土呢? 

  通過對楔形文字的研究,我們知道了,巴比倫的母親河,那就是底格里斯河和幼發拉底河,正在伊拉克境內,由於巴比倫人聰明勇敢,一定會征服與它距離較近的國家,然而,伊朗也就會成為巴比倫人的國土。 

  綜上所述,我們了解了古巴比倫。 

  但是,我卻十分嚮往巴比倫,這塊美妙又神秘的國土,它為我們遺留下了美麗的文字、燦爛的文化,自己卻被土地掩埋了,永遠的沉睡了,真可謂“三十功名沉於土,八千里路雲和月”。 

  然而,這塊神秘的土地,卻連連遭受戰火的襲擊,和平被蒙上了一層厚厚的鮮血。二??三年,無情的美利堅合眾國大舉進攻伊拉克,企圖獨霸石油資源。最終,巴比倫人的子孫被美國殺得多麼悲慘。美國殺完了生身之母,使這塊神秘美妙的土地從此政局混亂,血流成河,多少人無家可歸。巴比倫人九泉之下,也會憤慨萬分。 

  我們一起走向巴比倫,繼續探索巴比倫這塊美妙土地上的重重迷霧。 

您正在瀏覽: 走向巴比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向巴比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