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長城遊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城遊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暑假,我有幸登上了被譽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八達嶺長城。這長城高大險峻,東起山海關,西至嘉峪關,在群山峻岭中巍然屹立,傲對碧空,有一種宏大的氣勢,令匈奴不敢犯我邊境。 

  來到長城腳下,長城的牆可真高真厚啊!我感嘆“真不知道古人是怎麼把這麼大的石頭弄上去的!”爸爸催促着我,“不到長城非好漢!走,咱倆爬好漢坡去!” 

  一開始還是生龍活虎,精力充沛,沒幾分鐘,我們便累得氣喘吁吁,滿面通紅。長城的路實在太陡了,有些台階竟比我膝蓋還高,我手腳並用地爬着。再看看旁邊的遊客們,也累得夠嗆,有的扶着把手前行;有的像喝醉酒似的,以“S”形向前“攀登”;有的扶着石牆休息;還有的竟顧不得臟,一屁股坐在台階上------ 

  不知過了多少時間,我們終於來到好漢坡。在坡頂,我們?望四周,大樹鬱鬱蔥蔥地長在山上,長城完全被四處飄蕩的雲霧所覆蓋,而我們站在雲霧之間,很有一種飄飄欲仙的感覺。再俯視坡底,雲霧瀰漫,深不可測。一位外國人對他的中國朋友說:“真號(好)玩,不鬼(愧)是世界八打(大)奇雞(跡)!” 

  聽着遊客們的讚歎,看着這中國古代人民雙手建起的奇迹,看着這古代人民智慧的結晶,我的心裡無比自豪!自豪我是中國人!自豪我們有着這樣的祖先!我想,外國不會有這種不朽的長城吧! 

  有一位詩人這樣吟唱道: 

  我駕駛着飛機航行在祖國的藍天, 

  一個奇異的景象出現在我的眼前: 

  像巨龍穿行在大地, 

  連綿起伏,曲折蜿蜒。 

  東起山海關,西到嘉峪關, 

  萬里長城譜寫了不朽的詩篇。 

  是誰創造了這人間奇迹? 

  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祖先! 

  

您正在瀏覽: 長城遊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城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