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動文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文字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感動文字 

  我始終相信,文字擁有感動人的力量。 

  ——題記 

  看同樣的文字,對於不同的人來說,是有着不同的意義。就像有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雷姆特。但無論如何,文字帶給我們的感動,卻還是一樣的。 

  汶川地震之後,網絡上流傳的一首詩《孩子,快抓緊媽媽的手》,感動了所有的人。即使熟讀至背誦,仍無法抵擋如潮的淚水迅速蔓延。那些在地震中喪生的孩子,已成了我們心中永遠的痛。還未來得及向愛你的爸爸媽媽撒一下嬌,還未來得及實現生日時許下的願望,還未來得及好好享受這個世界的美好,你們,就這樣匆匆的走了,甚至,忘了跟大家說聲再見。孩子啊,你怎麼忍心讓爸爸媽媽看着別的孩子歡聲笑語時,想起你驚恐的眼神?你怎麼忍心讓爸爸媽媽看着你的鉛筆、書本、書包時,想起你冰冷的手腳?孩子啊,去天堂的路上,還是會有孤獨,還是會有淚水的吧?可是孩子啊,你卻強忍着淚水,讓我們振作,讓我們堅強,讓我們重新生活。“我們說不哭 /不哭 /哪一個人的媽媽都是我們的媽媽 /哪一個孩子都是媽媽的孩子 /沒有我的日子/ 你把愛給活的孩子吧 !“孩子啊,你可知道你的懂事讓所有的人撕心裂肺?孩子啊,請你一定要記住爸爸媽媽的模樣,一定要記住我們的約定,因為來生,我們還要一起走。 

  有些童話,並不單純是給孩子們看的。就像聖埃克絮佩里的《小王子》。這是一本很溫暖的書。我會被小王子的單純、帶着點固執的執着所吸引,會為小王子講述的旅途中的故事而莞爾一笑,然後,被他所說的某一句話,帶着孩子氣的天真,卻飽含哲理的一句話深深感動。就像“雙眼是盲目的,我們必須用心才看得到。”就像“真正重要的東西,是看不見的。”從開頭至結尾,這個小王子,都被我深深愛着。我希望在茫茫的宇宙中,真的會有那麼一顆小行星,上面居住着一個小王子和他的玫瑰,還有三座小火山。當我晚上仰望夜空時,對着其中一顆小星星上的小王子微笑時,他會看見我的微笑,然後,回應我一個淡淡的微笑,即使我看不見。 

  普通人對生活的鄭重總是讓人感動。路遙的《人生》帶給我的不僅是感動,更多的是對人生的思考。高加林有着農民兒子的樸實、辛勤,同時也具有現代青年自信,堅毅,不斷向命運挑戰的精神。他熱愛生活,有着遠大的理想和抱負。他曾對未來迷茫過,曾對生活的不公抱怨過,曾因不懂選擇猶豫過,曾因辜負了劉巧珍自責過……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濃縮的人生。人生就像一次旅程,它的目的地並不是墳墓。過程,才是最為重要的。我知道我一定會死去,我對世界來說,或許只是一粒渺小的不能再渺小的塵埃。失去了我,地球不會因此而停止旋轉,但也許會因此而停止旋轉。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不會放棄任何一次的努力,因為活着的每一分鐘我都是實實在在的存在着,感受着。 

  拿一本書,捧一杯清茗,在午後慵懶的陽光下,享受油墨清香;指尖滑過書頁,感受文字躍動。 

  我讀書,我成長,我快樂並感動着。

您正在瀏覽: 感動文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文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