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眼裡的閃電和打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裡的閃電和打雷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閃電大家應該都見過。在夏天的時候,常常會有雷雨天氣,這時閃電就會一閃而過,在夜空中劃過一道優美的弧線。而這一切只在一瞬間完成。

  閃電好似曇花,曇花一開就謝了,而閃電也是一樣。那年夏天,雷雨傾盆的下着,時不時會有一道閃電從天空劃過。我最喜歡閃電,喜歡他那種氣勢,喜歡他的聲音。閃電就在他劃過天空的一瞬間照亮了天空,連月亮那皎潔的月光都不敢媲美。閃電過後總會有雷聲,“轟隆”一聲,那一聲驚天動地。由於閃電的速度很快,雷總跟不上,所以每次打雷總在閃電之後。

  記得那一次,我看到過連環閃電,極其壯觀。閃電一道接着一道,雷聲一聲連着一聲,像雄獅在怒吼。我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閃電,但我還是很喜歡他。

  其實閃電就像我們身邊的很多人,他們的美麗總是在一瞬間。有許多革命先輩們所做的事情,都是在一瞬間展現自己的美。比如,黃繼光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搶口,雖然在一瞬間,但他做出的貢獻非常大。還有打雷,他是跟在閃電之後的,他默默的跟着閃電做出自己的工作。我們身邊的那些清潔工、郵遞員不就是雷聲嗎?他們默默為我們服務着,自己卻從不想着自己,炫耀自己,他沒不像閃電那麼亮。

  閃電和打雷,自然中需要他們,社會裡需要像他們一樣的人。

  無六年級:楊笑

  點評:文中的類比非常好,由物及人,但是有一些句子運用得不是太恰當和得體。

  點評老師:陶流林

您正在瀏覽: 我眼裡的閃電和打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裡的閃電和打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