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象棋大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象棋大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象棋大賽

 江蘇省常州武進 古方小學 六(3)班 馬騁 昨天,我們班舉行了一次象棋大賽。參加比賽的有十位同學,都是班裡的頂尖高手,我也是其中之一,面對這些高手,我心裡還是有點緊張,

首先,老師讓我們自己選一位對手來比賽。我選了花強,本以為能輕鬆取勝,沒想到他實力還是滿強的。一開始,他就發起了猛烈進攻,把我的“馬”、“炮”、“車”都吃光了。面對他的進攻,我一點兒也不緊張。終於,我剩下的一“炮”一“車”聯合起來,打敗了強敵花強,我鬆了一口氣。

但現在還不是高興的時候,我還要跟已經打入決賽的孫濤比。一開始,,他團團圍住我的棋,讓我只能防守。可光防守是沒用的,這樣只會越來越糟糕。於是,我轉守為攻,來了個聲東擊西,孫濤不知是計,一下子就跳進了我布下的陷阱。就這樣,我險勝了孫濤,打進了總決賽。

總決賽的對手可是俞毅,我們倆約定總決賽上見的,他還真赴約了呢!要知道,他可很厲害,首先,三下五除二打敗了褚振偉,接着輕鬆打敗了陳晟洋,最後打敗了自稱“謝軍第二”的胡云悟。比賽開始了,由俞毅先出棋。他走了“當頭炮”,我以“屏風馬”回陣。就這樣,你一炮,我一馬,很快就展開了“廝殺”。一會兒,雙方就元氣大傷,兩敗俱傷。但是,從目前的情況看,他的力量還是比較強大的。後來,我決定採取“迷惑戰”。我這邊走走,那邊攻攻,俞毅被我弄得暈頭轉向。我的“障眼法”奏效了,俞毅一走眼,我的“炮”已經打到他的“帥”了!

激烈的比賽終於結束了。我成了這次象棋大賽的冠軍,但是老師說,還要參加學校的比賽呢!其實,我覺得比賽並不重要,老師常說“友誼第一,比賽第二”嘛!但是比賽不僅鍛煉了我們的思維能力,也訓練了我們的耐心。說實在的,下象棋就是看誰的耐心比較好。如果你是個急性子,肯定會沉不住氣,先敗下陣來,這也是最後一局,俞毅敗給我的原因。

  指導教師:吳小燕

您正在瀏覽: 象棋大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象棋大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