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首屆相棋大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首屆相棋大賽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誰是我們班首屆相棋大賽的贏家呢?

  只要看看我對這屆棋賽的回憶。這屆棋賽的規則是:先決出男女生冠軍,再決出全班冠軍。棋賽剛開始我就去抽號。這抽號是決定我和誰比賽的重要環節。我非常小心的精挑細選希望和雷富森這個棋藝不怎麼好的同學比賽。可結果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抽到3號,和李發文同號。運氣真不好,這樣我就只有百分之七十的勝利保障了。“不用怕,只要心平氣和會勝利的”。我悄悄的自言自語鼓勵自己。“你在幹什麼?快……快開始了”李發文叫到。我拿起紅棋,心平氣和開始比賽了……最後我勝利了。“哈哈勝了”我高興地叫着,還把手舉得老高老高,身子也情不自禁的一蹦一跳。

  興奮過後,老師叫我們大勝第一盤的參加下一場勝者和勝者間的較量。我聞聲興緻勃勃地衝上講台自豪的筆直的站着,和別的贏家划拳。最後我和冉才金都是白板,因此我們兩比賽。因為我剛才贏了李發文,所以我堅信我一定還會贏……開賽不久,眼看着我方紅棋快擊敗冉才金的黑棋,由於得意,我貪吃用相殺了他一個小卒子,讓我萬萬沒有想到結果卻成了一個完美無缺的自殺陷井,這時我不得不目不轉睛的盯着棋盤冥思苦想……好在冉才金經歷了剛才我給他的戲劇場面,情緒尚為平靜下來,棋技發揮失常沒有發現這個天賜良機,因此我僥倖逃過了這一劫難……“我又贏了”我興奮地歡呼着。這時我有點沾沾自喜了。接着是下一輪比賽,這一輪是決賽出男生冠軍的關鍵時刻,我只走了幾步就把對手孫國燦將死。我成了男生冠軍。我有點得意忘形了。休息片刻,老師嚴肅地說“下一輪是全班總冠軍的決逐的最關鍵的一輪了,請小賽手們做好準備”。這時我驕傲地和女生冠軍廖紅梅準備決一勝負。我按比賽規則,讓廖紅梅雙紅車之後,決賽跟着贏了,“不要為我們男生丟臉”冉才金輕聲對我說。我先踏紅馬保中心兵。她一開戰就把炮移到我方邊境來。我一看就知道她想要將我的軍,立刻飛象佔中心堵住炮架后,我輕蔑地看了廖紅梅一眼心想:想將軍還沒有那麼簡單!“廖紅梅要敗了”冉才金叫到。我因得意忘形而走錯了一步。“啊!真危險,老將不保了”。我非常生氣,我怎麼能輸給她?於是我就一絲不苟地仔細觀察棋局,我發現我還有一個紅象可用,我飛象保住了老將!我鬆了口氣,雖然老將是保住了,但我卻沒有車保炮,炮和馬都有被黑車吃掉的危險。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我用調虎離山之計把黑車引走了,救出紅炮和紅馬就開始進行“復仇”計劃。我看了看棋局發現廖紅梅的黑相沒保了,她犯了我和冉才金下時的失誤。我一炮打掉了她的黑相,黑將窮途末路,被堵死了.

  我高興得跳起來……我贏了。我是全班的總冠軍。

您正在瀏覽: 首屆相棋大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首屆相棋大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