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友誼,必不可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必不可少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友誼,必不可少 

  ——讀《閃着淚光的決定》后感 

  友誼,是一把萬能的鑰匙,能夠把每個人的心房打開。這是我自從讀了出自辮子姐姐郁雨君之手的《閃着淚光的決定》后的感悟。 

  《閃着淚光的決定》這本書的主人公周悟娜是一位性格內斂的女孩,她的長發蓋住了她整張臉,同學們在私下都稱她為怪物,沒有人願意和她當朋友。這時,圖圖成為了她的死黨,並用友誼的偉大力量讓悟娜從憂傷中走了出來。 

  我讀完這本書,我才真正明白友誼的力量有多麼偉大。 

  在我剛讀這本書時,我不喜歡主人公周悟娜。我認為她盛氣凌人、飛揚跋扈。但是,當我讀得越來越深入、越來越起勁時,我改變了對悟娜的看法。當我知道悟娜憂傷是因為找不到約定的大象哥哥時,我不禁對她敬佩起來了:在這麼多年裡,她從來沒有放棄過尋找大象哥哥的希望。這是多大的堅持啊。 

  圖圖和悟娜之間不是仇恨,不是怨恨,而是令人感動的友誼。圖圖覺得,第一次因為自己的好奇心做了一件好事——讓悟娜從憂傷里走了出來。 

  如果說友誼是明亮的路燈,那麼,不論你身在何處,它都會為你照亮路途。 

  如果說友誼是溫暖的太陽,那麼無論的是否悲傷,它都會讓你愉快起來。 

  在《友誼地久天長》這首歌中,有一句歌詞是這樣的:“友誼萬歲!朋友,友誼萬歲。舉杯痛飲,同聲歌頌友誼地久天長。”在這句簡單的歌詞中不正是體現了人們對友誼長久的渴望嗎? 

  友誼是我們人生中必不可少的,我們要珍惜它。無論發生什麼事,你無時無刻都要記得:朋友之間最重要的就是信任。

您正在瀏覽: 友誼,必不可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必不可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