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偷來的獎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偷來的獎章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后成績總是倒數的但他卻當上了作家,這是怎麼回事呢?事情要從他的小學生活說起。“張敏100分,金林98分,何淑100分……鴻儒86分,名一46分。”他就是名一,經常考四十多分的孩子,大家都笑話他。父母都不在家,只有一個奶奶陪在他身邊,他心裡自然有一扇打不開的窗戶。

  有一天,名一走在路上。突然,他看見了一個畫有一杠的小隊長的標誌,心裡有一個念頭閃過:何不裝一次呢?反正今天爸爸媽媽都要回來了讓他們開心一下也好。可這一幕讓班長看見了,班長趕緊告訴了老師。老師點點頭,示意讓他出去。他回到家門口,戴上小隊長的標誌,進了家。爸爸媽媽已經回來了,爸爸看到小隊長的標誌說你當上小隊長了?他不敢說這是我撿的,他不敢說他欺騙了大家。

  回到學校,張麗跑過來說:“老師找你。”他忐忑不安的想是不是老師發現了?到了老師辦公室他站在那,突然老師說了一句:“你想當小隊長嗎?”他驚了一身冷汗。老師又說:“你現在的作業也有質量了,所以我想讓你試一試。”他這才安下心來。

  從此以後他勤奮好學,奪得了全省的奧數第一名、語文知識競賽第一名……

  他生前說過的一句話使那一日所聽到的人都哭了,那句話是:我要謝謝我的老師,他隱瞞了事實幫助我成為一個有用之才,謝謝當年那個小小的標誌。他死後把他所有的財產都捐給了祖國,讓人敬仰。

  而我想這位老師的一個小小的舉動卻改變了名一的一生,更是名一的“獎章!”

  塘棲三中六年級:周寒辛

您正在瀏覽: 偷來的獎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偷來的獎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