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失敗的獎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的獎品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失敗乃是成功之母”,只要有耐心,從哪裡摔倒就從哪裡站起。着名科學家愛因斯坦說過:“艱苦的勞動+正確的方法+少說空話=成功,只要你在做事的途中有過艱苦的勞動,掌握正確的方法,很少說空話,就等於成功。

  父母對我的要求很嚴格,要求我數學第二單元考100分。其實我明白我絕不可能考到那麼高的分數,何況我數學成績不是很好。但我很爽快的答應了爸爸,因為我要對自己有信心,也不要讓爸爸媽媽失望。

  考試那天,我仔仔細細地做,做完了,有仔仔細細地檢查了幾遍。我滿懷信心的覺得自己一定可以考100分。因為我做的很仔細,更何況這些題很簡單。但後來我仔細想后,才知道有一道題做錯了,我十分難過,我讓爸爸媽媽失望了。回家后我把這件事情告訴了爸爸。我對爸爸說:“爸爸對不起,我這次考試可能只能考98分了,我。”我還沒說完,爸爸默默地走開了。

  第二天,試捲髮下來了,我果然只考了98分。回家后爸爸給我一個黃色盒子,我打開一看,原來是我夢寐以求的《笑話集》。我對爸爸說:“這不是我考100分的獎品嗎?可這次我只考了98分。”爸爸說:“是的,雖然你沒有考到100分,但你知道自己錯了那些題,說明你在做題時認真思考過。”我對爸爸說:“謝謝您。”爸爸說:“一個人的奮鬥不論成敗,盡你所能沉靜和堅毅的儘力去做。”此時此刻,我心裡像喝了蜂蜜一樣甜。

  這件事以後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在成長的途中,我們會收穫鮮花和掌聲,也會遭遇雞蛋和板磚。不管成功還是失敗,我們要泰然一處,以一顆平常心面對,才會越挫越勇。

  歲月綿長,成功、失敗我們都該好好享受,只要有一顆勇敢的心,無論遇見什麼,都是生命一場又一場豐厚的恩賜。

  重慶巫溪縣金盆小學六年級:王得椏

您正在瀏覽: 失敗的獎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的獎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