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我們笑口常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們笑口常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廣東深圳市福田區黃埔學校六(3)班  自由飛翔 

  導師:陳新發

   印象轉變

  新學期伊始,學校別有一番景象,我們班的語文老師也換了,換成了既嚴厲又可怕的陳老師。為什麼可怕呢?那是五年級的一次早讀,教室里鬧哄哄的,正巧陳老師走過,他板著臉,嚴厲的訓斥我們。你說是不是很可怕啊!但在第一天上課時,有一位同學在玩弄塗改紙,被老師看見了。這時,我心想,那個同學一定會被老師大罵一頓的。老師卻開玩笑說那位同學在獻“哈達”。經過了這件事,他給我的印象不再是嚴厲、可怕,而是幽默了。 

  二十元人民幣

  一天下午,我們正在討論桂林山水,老師說有樣東西要給我們看。說罷,便拿出幾張二十元紙幣。同學們都很好奇,不知道他葫蘆里賣的什麼葯。 老師不緊不慢地說:“看看背面,上面印的是什麼呀!同學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誰都猜不出來究竟。當我們被告知那就是我們正在學得課文桂林山水時,才恍然大悟,彷彿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原來課本上的知識就在我們身邊,是看得見,摸得着的。

   與眾不同的讀法

   陳老師讓我們讀課文也與眾不同。 他總是讓男女交叉讀,而且還讓男女生讀不同的段落。比如,桂林山水的第二段寫水,第三段寫山,老師讓女生讀第二段,男生讀第三段,再加上交叉來讀,讀起來簡直別有一番感受。

   笑口常開的課

  陳老師上課跟其他老師有所不同。他喜歡在黑板上寫甲骨文或是畫一些與課文有關的圖畫。 他在講課中,還時不時的打一些幽默的比喻: 他在講桂林山水時,說:“假如教室是桂林,我走了進去,看見你們像老人,像巨象,像駱駝......”我們都笑得合不攏嘴了,但是他連嘴角也不翹一下。

   陳老師每節課都能讓我們“笑口常開”,從外表看,別人可能覺得他比較幽默,但是這正是他為了提高我們的學習興趣,在我們快要無精打采時的一劑“良藥”啊!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笑口常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們笑口常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