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笑語家庭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語家庭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笑語家庭  

 龍鳳小學   六年級   陶彤彤  

我家是一個充滿歡聲笑語的家庭。不管什麼時候都能從我家看到趣事,聽到笑聲。  

我家有着四口人,爸爸、媽媽、我還有弟弟。想知道我們一家一天二十四小時的趣事嗎?那就接着往下看吧!  

     上午6小時  

爸爸是我們家最“勤勞”的人。每天早晨爸爸自然醒的最大限度是北京時間六時五分。你這時可能會問“這麼早起床幹什麼呀?是不是工作呢?”讓我來告訴你吧——打開電腦鬥地主。我經常會被爸爸的鼓掌聲驚醒。到那時,我便會躲在床上大喊:“現在起床者幫本人玩一下騰訊遊戲。”自己呢?卻懶得起。過一會,要是還沒聽到自己空間的主題曲響,才會利落的穿上衣服跑去玩。想要再睡個回籠覺時,發現弟弟正在咂着嘴,口水從枕頭上流到床單上,嘴裡嘀嘀咕咕地說著:“雞腿兒,我的雞腿兒,別跑呀!”正在這裡,弟弟突然站起來摸起了我的手,狠狠咬了一口。“媽呀!”疼的我直尖叫。弟弟觸電般馬上醒了,坐起來。還問:“哥哥,你在叫什麼呢?我的雞腿也跑了”。我馬上大叫:“你還好意思說,把我的手當雞腿啃了,看!都啃出血了”。媽媽聽到叫聲后一個鯉魚打挺從床上翻了起來,之後又在十秒鐘內穿上衣服跑進我和弟弟的卧室。“二陶,你也太大膽了吧!”聽完后,我的第一反應就是弟弟死定了。誰知,媽媽卻話鋒一轉,說:“竟然尿在枕頭上了。”弟弟聽后大笑:“那是口水,不是尿。”媽媽聽后臉紅了一下,又說:“不管是什麼,馬上給我掠到外邊。”弟弟的笑聲僵住了……我心想:也好,無論怎樣,都懲罰了弟弟。  

     中午1小時  

“媽媽”、“老婆”,爸爸、我和弟弟捂着肚子直喊疼,“幹什麼?”媽媽問。“做飯啊,很餓的。”我們三個異口同聲,說完便馬上放下手中的活奔進廚房聽媽媽的調遣。  

“二陶,電飯煲肉片。”  

“是,”弟弟回答。  

“大陶,淘米飯。”  

“是”我回答。  

“老陶,準備土豆,豆角,西紅柿。”  

“是”爸爸回答。  

準備完后只聽廚房內“叮叮噹噹”的鍋碗瓢盆撞擊聲。十五分鐘后,飯熟了。  

一場肉片爭奪戰在此時又拉開了序幕。首先,爸爸媽媽發話了,“大二陶尊老。”無耐,我和弟弟只得給“二老”一人夾一塊肉片。接着我和弟弟反擊:“爸媽愛幼,嘻嘻。”媽媽給我夾了十片,只給弟弟夾了五片,我暗暗竊喜。雙方輪流舌戰。最後,終於在菜盤底朝天下拉住了序幕。  

下午4.5小時  

下午的4.5小時是我和弟弟的筆墨奮戰時期。爸爸媽媽說好了:“誰寫得作業好,多獎勵一塊口香糖。”話音剛落全家一片寂靜,只有中性筆劃過本子上發出的“沙沙”聲,一個半小時過去了,先前的雄心壯志早就被我和弟弟的耐心磨光了,我們都想耍點小聰明。  

“好弟弟,你寫慢點,明天我讓你多吃‘五塊肉片’。”我央求弟弟。  

“不行,你這招已經過時了,好多次都說要給我,可是第二天中午一到,總是比我吃得多。”弟弟咬牙切齒地反駁。  

“要不我得到了口香糖后五五分成。”我眼睛骨碌一轉道。  

“好吧!我暫且就相信你這一次吧!”弟弟半信半疑。  

寫完后,我背上書包,騎着自行車,邊往外走邊對弟弟說:“口香糖給你,我要補課去了。等我補完課回家后,你留了一塊給我。”後來我才知道:爸爸私下給了弟弟三個,弟弟卻只給我留了一個,我大呼太不公平啦!  

……  

我家的生活是這樣,你家的呢?  

 賀老師點評:文章寫了四位家庭成員:爸爸、媽媽、“我”和弟弟。小作者通過仔細的觀察並結合典型的事例,把家裡四位成員的外貌特徵和性格描繪出來,讀來栩栩如生,彷彿這快樂一家的歡聲笑語主在眼前,富有感染力。

 

輔導老師:賀艷芳(呂梁市離石區小學語文特級教師、優秀作文輔導講師)  

本文作者:呂梁市離石區龍鳳小學    六年級   陶彤彤  

本文源於:呂梁市離石區賀艷芳作文輔導班     

您正在瀏覽: 笑語家庭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語家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