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天職》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天職》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在考場上,我一鼓作氣地讀完了《天職》這篇感人肺腑的文章,不知在什麼時候,臉上已有了兩行淚痕了,我連忙擦了擦淚水,繼續讀着。今天,就讓我來帶領你進入這篇感人的文章吧!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三件事,這三件事體現了海爾曼醫生的大度,品德高尚和勇敢。第一件事講述了一個小偷在海爾曼醫生的醫院裡偷東西,不巧,被繩子絆倒了,摔着了大腿。而這時,海爾曼醫生卻把這個小偷的腿給治好了,才把他交給警察。讀到這兒,我想:如果這是發生在我家的話,我一定要打給警察,讓警察來捉他。而海爾曼的做法讓我大吃一驚:他大度地把小偷的腿治好了,再交給警察。第二件事寫的是海爾曼的愛妻的後夫出車禍了,而海爾曼竟然要給自己的情敵做手術!這是一件多麼讓人震驚的事情啊,可海爾曼為了救他的情敵,在手術台上站了十多個小時,最後暈倒在手術台旁。這也讓我十分驚訝,如果換作是我的話,我是絕對不會給他做手術,反而還會殺了他,可海爾曼醫生卻救了他。第三件事寫的是海爾曼要給一個殘忍的,殺了許多人的波蘭人的德國刑警隊警官做手術。結果可想而知,海爾曼支走了所有的人,並拿起它那把最大的手術刀,一下子撥開那個蓋世太保的胸膛,把那把刀狠狠地插了下去。

  當我讀到了“在受審時,德國人說‘你玷污了你的手術刀。’‘沒有,他用得其所。’‘你忘記了你的天職。’‘沒有,此刻,反法西斯就是我的天職。’”看到這兒,我不禁被海爾曼的勇敢的精神給感動了。“沒有,此刻,反法西斯就是我的天職”這幾個字是那麼的鏗鏘有力,是那麼的震撼人心!

  讀完了這篇文章后,海爾曼醫生的話語一直在我耳旁圍繞,我彷彿又看見了海爾曼救人的情景,我彷彿又聽到了海爾曼那鏗鏘有力的聲音,我彷彿又……

  六年級:胡楚涵

您正在瀏覽: 讀《天職》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天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