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童 年 趣 事

  我家有一個魚缸,裡面養着幾條五彩斑斕的錦鯉魚。每天,我上學前、放學后都會去看看這些美麗的魚兒。魚兒們也像認識我似的,看到我走近魚缸,它們就會游到前面來,嘴巴一張一合的,像在向我問好、打招呼。我會熟練的從魚食盒裡抓幾粒魚飼料放進缸里。看着魚兒歡快地搶食的摸樣,我感受好極了。  

  說起來餵魚,我不由想起童年時闖的一次“禍”。那年,我剛上幼兒園中班。一天,媽媽接我回家。一進家門,看到客廳里多了一個大魚缸。魚缸里十幾條三、四寸長的魚兒在歡快地遊動着,花的、白的、黑的、金黃的......美麗極了。我高興得直拍手,拉了張椅子就坐在魚缸前。吃飯了,長輩們輪着叫,我就是捨不得離開。好不容易吃完飯,我又跑到魚缸那兒去了。只見爸爸給魚缸架光管、裝氧氣頭、過濾管,我就不停地問:“這是什麼?”“幹什麼用的?”爸爸一一回答了我。我又問:“爸爸,錦鯉魚吃東西嗎?”爸爸說:“吃。不吃會餓死的。”爸爸抓過一個裝着紅色、綠色魚飼料的盒子給我看,還抓了幾粒放進了魚缸里。晚上,爸爸讓我睡覺,自己洗澡去了。躺在床上,我想,魚兒多吃點就不會餓了。於是,就起來,拿起魚食盒,抓了兩大把放進了魚缸。看見魚兒搶着吃,我得意極了!  

  第二天早上,只聽見爸爸大聲地叫了起來:“昨天的魚兒還好好的,怎麼一晚上就死了幾條呢?”我趕快起來跑到魚缸前一看,幾條魚兒肚皮朝天浮在了水面上。我不由哭了起來,還一邊哭一邊說:“魚兒怎麼會死呢?我餵了很多魚飼料給它們的,它們不應該餓死的。”爸爸聽了,不由得又好笑又生氣。說:“原來是這樣。魚兒不是餓死的,是讓你給撐死的。”爸爸於是把應該怎樣餵魚,一天喂多少;什麼“定時定量”、“寧少勿多”......慢慢地告訴了我。從那以後,我就學會了換水、喂飼料了。  

  這童年的趣事,至今還讓我記憶猶新呢。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