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張照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照片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我拿起這張照片時,我的眼角便濕潤了。這是在1937年8月28日,記者在上海火車站拍攝的一張真實照片。

  繁鬧的火車站上,擠滿了人,一個小男孩一家其樂融融地在一起,談着沒有戰爭的地方時多麼美好。突然空中日軍飛機投下的炸彈,象冰雹一樣落了下來。原本在媽媽溫暖懷抱中的男孩兒,被媽媽護住了,而他的爸爸媽媽卻被炸彈奪去了生命。男孩用他黑黑的小手邊擦臉上的淚水,邊呼喊着:“媽媽——爸爸,你們——在那裡啊!千萬不要丟下我——啊!”他邊喊叫邊向那堆廢墟爬去,用小手去扒廢料,試圖把家人找出來……

  轉眼間,人來人往的火車站被炸成了廢墟,剩下的,只有凄涼。

  這時,壓在廢墟下奄奄一息的人們,緩緩地向外爬出。有的人缺了一條胳膊,有人斷了一條腿,有人在痛苦地呻吟……

  我經常想,難道日本人沒有孩子嗎?難道日本人不內疚嗎?難道日本人就那麼慘無人道嗎?真是令人髮指!連動物都不如!犯下了滔天大罪!“人”這個字,是給有良心的人的,日本人一點也不配這個字!

  中國是永遠也打不倒的,放棄這個“夢想”吧,日本人!中國一點兒也不軟弱,她是強大的,永遠也不會衰敗!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祖國的未來在我們的手上,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用雙手把我們的祖國建設成富強的現代化國家!

您正在瀏覽: 一張照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