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張照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照片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偶然的機會,我看到了一張舊照片。它見證了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在上海火車南站的“傑作”。

  照片上,只見原本繁華的上海火車南站經過罪大惡極的日本侵略者的轟炸,變成了一片只有殘垣斷壁的廢墟。一個小男孩坐在地上,滿身是血,正在號啕大哭。

  看到這些,我的心裡冒出了一個又一個的疑問:這個小男孩的爸爸媽媽呢?他的爸爸媽媽怎麼樣了?小男孩的爸爸媽媽在哪裡?小男孩以後怎麼辦呢?小……

  我想,那個拍照片的記者叔叔在拍完照片后肯定會去幫助那個無家可歸的小男孩。記者叔叔可能自己來撫養這個小男孩,即使沒有能力撫養他,記者叔叔也肯定會找一戶心地善良的人家給這個小男孩一個溫暖的港灣。

  想到這些,我真很萬惡的日本侵略者。是他們造就了數以萬計像這個小男孩一樣的孩子和家庭。是他們用轟炸機炸毀了不計其數的幸福港灣。是他們幾乎讓一個有着數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成為歷史。

  我決定,以後我一定要努力學習,為和平出一份力,不再讓這樣的小男孩在世界上出現。

  河北省邢台市威縣實驗小學四年級:五彩極光

您正在瀏覽: 一張照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