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活的歷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的歷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靜靜地站着。

  眼前是一把二胡,不新不舊,卻渾身散發著古典氣韻。不貧不賤,卻貌似被風霜洗禮了幾千年。

  這種感覺很神聖,我站在萬萬先祖面前。

  好像睜眼了,好像他乏了,好像又想開始演奏了,我輕輕地撫着她的木皮,像江南少女頭髮般絲滑,可你知道的,他不嬌嫩,你知道的,那如水似地音,承載的是千年悠悠的文化。氣質,是從木頭裡面透出來的,這二胡,本是不香的,可我依然細細的嗅着,那是一種歲月的無影的香,你若不細聞是問不出來的。細細的杆子上是兩個把子,隱隱我可以從上面看到木頭的紋路,把子上的弦很細,像兩根細流,輕輕撥一下,就能引一片漣漪。

  這把二胡很普通,我的二胡很普通,我拉着她,我能聯想到許多。

  我想到了二泉映月,是曠世感人的傑作。我好似聽到了柔弱的音符,透徹的旋律細細的迴旋。月光下前輩滄桑的臉雕着幾多磨難與坎坷。在寥寥無幾的人生的日子裡,阿炳釀出了命運最轟烈的奏鳴——對舊社會的厭惡、對人生的憤慨,都進了泉水裡,浸了二胡里,我感悟着,這不是單單一首曲子,這也不是單單一把二胡,這是一首頑強的史詩!

  我想到了賽馬,是那麼的振奮人心,那麼的滂沱!馬蹄聲帶出了熱愛祖國的拍子,草原人得豪壯,如錢塘江一潮,如黃河翻滾着,勇往直前的心,讓風沙讓開了路!碧草方方,綠衣是連着天的,恍然襲來一陣鼓點,那是神舟人的前進腳步,要強好勝的熱血在琴弦間划著,這也喻了強盛的祖國,我知道作曲老前輩的心思是非同一般的!

  我的心沸騰起來,為歷史而自豪,為二胡而自豪,為民樂而自豪,西洋的東西終歸是好的,但咱們奏不出感情來,只有從悠悠遠古傳來的音,我才愛得不得了。民族的說話聲在耳畔,很厚重而樸實,那是因為我們經歷過風雨雷電與大雪,又倔強的復蘇過來了!

  我知道我應該懷着怎樣的一顆心去拉二胡了,我的手顫着。我面對的是萬萬先祖。

  青島四方實驗小學六年級:卜維佳

您正在瀏覽: 活的歷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的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