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趣事 

  廣西貴港市縣西小學六(3)班 

  黃嘉淇 

  指導老師:伍星琴 

  每一個人都有過金色的童年。我的童年好似調色盒,赤橙黃綠青藍紫,每一種顏色就是一個回憶,回憶里有悲有喜,有笑有淚。其中紅色最為引人注目,它記錄了因為童年的無知而鬧出的許多笑話…… 

  那是一年級一天夏夜的趣事了。那天晚上,外婆幫我和表姐洗澡,她剛舀滿了一缸水,頑皮的我便沖表姐眨了一下眼睛,表姐會意地笑着點點頭,看來我倆不謀而合了。於是——正當外婆轉身拿肥皂給我們擦身子時,我倆便像小鴨子一樣“撲騰”一下跳進了浴缸,哈哈大笑地打起了瘋狂的水仗來,你潑,我灑,玩得不亦樂乎。這時水花四濺,把不知發生了什麼事急急跑來的外婆濺得渾身濕漉漉的,頭上的水滴順着髮際頑皮地鑽進她的衣服里,手裡拿着的肥皂也滑落在地上滾來滾去的。只見外婆目瞪口呆,用手不斷地來回地指着我們,竟說不出什麼話,整個樣子活像一隻落湯雞。見此情景,我倆更是沒心沒肺地大笑起來,拍手叫道:“外婆變成落湯雞了!外婆變成落湯雞了”。回過神來的外婆,不但不責怪我們,反而擔心地檢查起我們有沒有受傷來,上上下下摸了一會兒,見我們沒事,才吁了口氣。我怕外婆生氣,連忙說了一些笑話來。表姐也在一旁邊附和着。“哎呀,你倆真是開心果啊!”外婆終於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臉上的皺紋少了許多,白髮也轉瞬變成了黑髮。而此時,整間浴室成了歡樂的海洋! 

  到沖水的時候,外婆先讓我們一個接一個來。先是表姐,她把自己洗得乾乾淨淨的。終於輪到我了,我蹦蹦跳跳地向外婆走去,可誰知,準備走到外婆那時,腳下不知踩了什麼東西,“咻”的一聲摔了個底腳天,直把我摔得火冒三丈,屁股開花。見我這疼得直齜牙咧嘴的,表姐和外婆更是哈哈大笑,直笑得喘不過氣來。哎,真是自己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呀! 

  童年的樂趣就是這樣數不勝數。每當我回憶這些趣事,總是“咯咯”地笑個不停,笑得那麼甜蜜,那麼燦爛,那麼快樂,彷彿一切令人魂牽的往事歷歷重現。 

  童年是一棵樹,沒有年輪的樹,永不老去,永不消失……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