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挑戰自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挑戰自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用自己的雙腳去跋山涉水,用自己的雙手去創造財富,用自己的大腦去思考人生,用自己的心靈去感悟真情。世界上最可信賴的就是自己,我們要相信自己,發現自己,肯定自己,磨練自己,向自己發出挑戰。 

 曾經有這樣的兩個朋友結伴穿越沙漠。走至半途,水喝完了,其中一人因中暑而不能繼續前進。同伴把一支槍遞給他,再三吩咐:“槍里有5顆子彈,我走後,沒隔兩小時就對空中鳴放一槍,槍聲會指引我前來與你會合。”說完,同伴找水去。 

 躺在沙漠中的中暑者卻有點懷疑:同伴能找到水嗎?能聽到槍聲嗎?會不會丟下自己這個‘包袱’獨自離去? 

 到了夜裡,槍里只剩下一顆子彈,而同伴還沒有回來。中暑者認為同伴早已離去,自己是在坐以待斃。他想象沙漠里的禿鷹飛來,狠狠地啄瞎他的眼睛,啄食他的身體……最後中暑者徹底崩潰了,用最後一顆子彈結束了自己的生命。可就在槍聲響過不久,同伴滿載而歸,卻找的了中暑者溫熱的屍體。 

 其實,這個世界上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只有挑戰自己,戰勝了自己才能無所畏俱。就像中暑者無非是自己被自己打敗了,天上下雨地上滑,自己跌倒自己爬,一個人之所以失敗,是因為他自己要失敗;一個人之所以成功,也因為他自己要成功。挑戰自己的那一天,就是人生成功的開始。

您正在瀏覽: 挑戰自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挑戰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