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要有鑽的精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要有鑽的精神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學習要有鑽的精神 

  ---- 讀《雷鋒的故事》 有感 

  去年的暑假的一天,我懷着無比崇敬的心情讀了《雷鋒的故事》這本書。書中寫了雷鋒叔叔很熱愛學習,甚至擠時間鑽研知識,使我讀後受益匪淺。 

   書中有一句是:“ 要學習的時間是有的,問題是我們善不善於擠,願不願意鑽。”這句話使我印象特別深刻。它有這樣的意思:“學習要有釘子的精神----鑽。”雷鋒叔叔能做到這些,令我敬佩萬分。 

   讀了后,我心理也很慚愧。我掩卷沉思:平時我見作業多,就想沒有時間去鑽研問題及其它的課外書了,還馬虎地完成作業 。因此,成績一直趕不上,令老師和家長十分擔心。 

  自從讀了《雷鋒的故事》這本書後,主人公的精神一直在鞭策我擠時間努力學習。每逢星期天,寫完作業后,我都會在家裡練毛筆字,開始練毛筆字時,覺得練字是枯燥無味的事,手也覺得酸疼,真想放棄不練了,可是我一想起雷鋒的釘子精神,又毫不猶豫認認真真地練習,還堅決地說:“我一定要練好毛筆字。”窗外傳來夥伴們在開心地嬉戲的聲音,我並沒有出去和她們玩耍了,因為我需要那種擠時間去學習的精神。 

  通過一段擠時間的練習,我的毛筆字有了很大的進步,得到書法老師的表揚 。各科的成績也明顯進步,在學校舉行的第四屆“素質杯”競賽中,取得了級里的前20名。這喜人的成績,使我嘗到了“擠時間學習”的甜頭,後來我更加努力學習了。 

   我現在養成了擠時間學習的良好習慣,好好學習。不管作業多少,我認真完成後,還擠些時間去讀有益的書籍:比如《三國演義》、《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等.還學到了不少東西呢!相信我成績還更上一層樓。 

  所以《雷鋒的故事》這本書我特別喜歡。雷鋒的熱愛學習,擠時間鑽研問題這鐘精神一直在我心中銘記,它讓我繼續踏踏實實地去鑽研知識。將來做一個像雷峰叔叔一樣對祖國,對社會,對人民有用的人,成為祖國的棟樑。

您正在瀏覽: 學習要有鑽的精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要有鑽的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