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假幣事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幣事件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像是一隻五彩的小船,在人生的大海上盡情飄蕩。這隻船兒難免會遇到一些小波小浪,為它的旅程增添幾分艱難。

  那天,正是一個為災區捐款的日子。我們四(4)班的同學齊齊獻愛心為雅安災區捐助金額,上下午我們班的同學一共捐了一千多元。可就在老師帶着笑容去將我們班同學捐的錢交去給學校時,機器一過發現我們班竟出現一張十元錢假幣;這無疑給那微薄而又偉大一千多元抹上了一個黑點。

  原先猶如臉上掛上了天使的翅膀的老師,頓時神情嚴肅。她回到班上向我們講訴起來剛才的情形。要求我們將“可以不捐,不可以捐假幣”這句話念一百遍,還說出了自己對於這張假幣的處理,老師要在家長會上將張假幣亮相,然後交到銀行。那時的我心慌了,會不會是我捐的十元錢,啊好慘啊!如果真的是這樣子,我的心那會是多麼的愧疚跟難受啊!老師首先把這張假幣亮相給我們看,我怎麼看就怎麼覺得這張假幣好像是我捐的又好像不是我捐的,在那時我的心中就像有一塊巨大而又沉重的大石壓來。

  回到家后我與家人講起了此事,事後我也深深體會了一番。那時我查了假幣的相關資料。假幣對任何人都有害,所以我們要打擊販賣假幣,製作假幣。

  這一天發生的所有事讓我明白了假幣不僅坑害別人,也坑害自己。

  四年級:鄭聚熒

您正在瀏覽: 假幣事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幣事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