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三部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三部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莎士比亞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大地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如鳥兒沒有翅膀。”猛然間,書已經伴我走過了7個春秋。在這七年裡,我和書的故事猶如一個個音符,組成了世上最美妙的樂曲——讀書“三部曲”請聽: 

  (一)喜悅之曲 

  2006年10月的一個下午,在我們學校的階梯教室里正進行着五、六年級的“讀書真好”作文比賽。看着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我不禁加快寫字的速度,對於今天的比賽,我並沒有十拿九穩的把握。我不求拿一等獎,只要儘力而為就可以了。在比賽后的第三天後,當班主任羅老師告訴我得了三等獎,我很興奮,我終於沒有給班裡丟臉,也沒有給自己丟臉。“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這時,我才真正理解這句話。 

  (二)難過之曲 

  我看着作業本上的那幾個鮮紅刺眼的分數,思緒又飄回了昨天晚上。那時,我正在看《校園幽默》,三十分鐘過去了,五十分鐘過去了,當我發現已經8點30分時,才匆匆忙忙地把作業胡亂應付過去了。我重新審視着那分數,心想:以後沒做完作業之前不要看課外書了。 

  (三)憤怒之曲 

  我忘不了2007年五月11日,那天中午,我煮好了飯,覺得無聊,就隨手拿起凳子上的《西遊記》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沒想到,爸爸走進廚房看見我正在看《西遊記》,就大發雷霆,說我不用讀書了,竟然看小說。那可是中國的四大名著之一呀,為什麼不可以看呢?這時,我真是秀才遇到兵,有理不清。讓我憤怒的是,爸爸居然把《西遊記》扔了,我快被氣哭了。 

  不管我和書之間發生的事情是喜,是怒,是笑,是哭……我一如既往愛讀書,因為讀一切的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我愛書,讀書讓我明理!讓我快樂!讓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讀書“三部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三部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