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三部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三部曲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曲?聽了這個題目你也許會問,小說有三部曲,音樂有歌曲,但從沒聽說過讀書的曲,而且還是讀書“苦惱”的曲!別急,別急,請聽我慢漫道來。

  ——前奏

  我是一個十足的書蟲,一有空便在書堆里“啃”。但常常因為我的胃口太好,新書一會兒就被我“啃”完了,所以我得不斷地請媽媽不停地“進貨”。終於,媽媽忍無可忍了,向我下了“禁食令”,讓我一個月內不得買書!氣得我想拿豆腐來撞死算了。但母命難違,我也只得遵守。可另一個念頭又散進了我的腦海中——自己存錢買書!於是我把每天吃零食的五毛錢積攢起來,等待成功的來臨。以後每當我看見別人在吃零食的時候,心裡就直痒痒。但一想到買書時,又得忍了。俗話說:“一個人的忍耐度是有限的。”於是我想了一個辦法,把所有的零食都看作——垃圾!這樣一來,就自然沒胃口了。果然,這招還真管用,當我再看見零食時,再也不覺得香了,自然也吸引不了我了。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買下了我心愛的書,當我再次沖向小賣部準備血購一場時,看見零食我竟然一陣噁心。難道是這一個月的辦法讓我對它們產生了厭惡?太好了,我又可以攢錢買書了!

  ——高潮

  怎麼樣,“聽”完我的讀書“樂曲”后,你對我的苦惱又是一個怎樣的看法呢?

  ——結尾

您正在瀏覽: 讀書三部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三部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