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們擁有的時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擁有的時光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曾經擁有”,意味着現在已經失去。美好的童年是我們曾經擁有的剛剛結束的這個假期是我們曾經擁有的。但是它們現在都遠離我們而去。我不禁回想起過去我的這些不會再回來的時光,想到了我與朋友的小摩擦,想到了我得到別人掌聲而得意的時候,也想起了失意而讓自己難過的事情。

  現在擁有的,在未來,說不定也會成為“曾經擁有的”。還是在剛剛放暑假的時候,我躊躇滿志,運籌“宏偉計劃”。但是整整一個假期,我總是想着“等明天再說吧”,還剩15天、還剩14天…還剩1天…直到開學,直到現在,結果,我剛放假時給自己預定的“宏偉計劃”變成了“泡湯計劃”。直到現在,我恨透了“等明天再說”這樣一個荒唐而又懶惰的想法。是它讓自己身邊的一切,連同一切美好的設想都變成為“曾經擁有”的“夢遊”般的往事。

  從物理學的角度來講,當溫度達到了絕對零度273。15度的時候,連時間也會被凍結,也就沒有了“未來”,所以也就不會失去什麼,那時擁有的,以後再也不會消失。可是過去的事情呢?我們有時是為了尋找“曾經擁有”的東西而在努力,如果不去尋找,那麼還會失去更多更多的東西。有的東西如果只是停在那想“守住它”是肯定不成的,至少那樣會讓“進取心”成為“曾經擁有”的東西。

  偉大的科學家愛因斯坦曾經說過“時間也是相對的,在滿足某種條件時,時間也會倒流”。這樣高深的學問,以我現在的知識還不能夠完全理解。不過,我總是認為,即使時間倒流了,我們失去的也不會再回來。我覺得,時間倒流只是物質上的倒流。而那些我們失去的、還有正在尋找的,都不僅僅是物質上的東西,還有物質以外更多的東西。即使因為時間倒流讓你重新得到了一個曾經離去你的好朋友,或者讓你掌握了一個曾經失去的寶貴機會。可是這些事情,在你歷史的日記本上,仍然會是“曾經擁有”的。

  未來,誰都不能預見。我們也不能指定讓什麼成為你“永遠擁有”還是“曾經擁有”的。但是,有一點是絕對可以確定的:未來,可以掌握!未來可以用一種很好的方法掌握住!那就是“珍惜”。珍惜現在身邊的事物,珍惜過去累積的經驗,珍惜現在擁有的時光,就可以掌握住未來,就可以擁有一個不會讓自己後悔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我們擁有的時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擁有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