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浮年不抵水澗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浮年不抵水澗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浮年不抵水澗 標籤:童年不同樣作文

  考??於岵,眸觀清??。獨善淺斟,永失經年。 

  考??於屺,眸觀百態。獨善歸禪,永失冷暖。 

  考??於疃,眸觀亂世。獨善煙雲,永失自我。 

  望於蒼天,何以為生,生為何意。踱步於陸,誰與為鄰。覆場流年,獨善其身,白驥過隙,歲月染年,殘發凋零,與影相伴。終是無言,夢空,心空,人亦空。 

  天下萬物,無不驚喜。詫於眸中之物,嘆於肉眼所不及之美,看這穹林壑谷,清泉淙潺,星羅棋布。舉杯邀君醉,簫笛歌舞年。允我生世許你錦繡山河盛世戀。 

  清風明月,憑闌獨眺。容我站在回憶門前,勾勒你萬千笑靨。 

  我跋履於希望的階梯,徒涉夢的雲層。遠途行於沉默。 

  你總以為我只是在歲月途中迷茫的少年,過了便會好。 

  其實我只是喜歡一切闃靜的過程,願生命是一場暄啞。 

  起風了,身上蒼白的皮膚是第一時間告知冬天到了,這是我等待之久的冰冷,我需要它來凍結我所該扔棄的。凜冽的風兒包圍着我的身體,我的手腳開始冬眠,沒有溫度的左手牽着右手一起流浪。我一直明白一個人的獨角戲終不能持久演繹,沒了觀眾,轉眼就被人遺忘於雲海深處,令人唏噓。我時常站在天台上對着天空抬起手掌擺在眼前,指尖與指尖的跳動另我感覺這個世界一直跟着旋律在走,沒有拋棄誰亦不會幫助誰。一種滿足在我心裡發酵,我似乎就是其中的一根手指,在天空中舞動。忘了憂愁,忘了時間,一直沉浸在裡面。 

  興許我活得實在太過窩囊,生活阻塞了我的神經,世俗蒙蔽了我曾出現過的清澈。我時常會對着鏡子或身旁的人傻笑,可只有我知道無形的眼淚在流。在看到那句話的時候我曾深深動容,他說我們只看得見大海,小孩們卻看得見海底的龍王宮和蝦兵蟹將,我們看見天空,小孩們卻看見天使與天堂鳥。那時我既羞愧難當。何時生命里不再出現讓人蕩漾流連卻愉快心安的笑靨,那些故事隨着人的腳步越來越大而變得更加遙遠。它們變了,它們不是照片無法定格。它們儲存在記憶里隨着歲月而變化,忽而天真忽而幼稚,忽而殘酷忽而不屑一顧。連動作也隨着時鐘的滴答聲而模糊了。 

  回憶如今對我來說其實是模糊的,再也不會將它們細心的保留起來然後在某段時間裡拿出來慢慢剝削,那對自己太殘酷了。我總是能讓自己把該忘掉的就忘掉抑或是自己催眠自己吧,反正,我就是真的把那些傷害全都給模糊起來然後凍結成一個包袱在重新時刻把它丟掉。你可以說我無情但我也只是想對自己好點罷了。我想總有一天我堆積的眼淚會一傾而泄,如洪水泄了閘萬難傾干,脆弱的落入你的懷抱。可是又有多遠,這場門才心甘情願打開。年華似水,溢出聲的永遠只是一股轉眼即乾的清水。這一場幻滅,醉的是人心,傷的也是人心啊。 

  我已多久未曾看這大千世界,已有多久未涉及以往流連的風花雪月。這個世界一直在變,我很清楚,人們的腳步越跨越大,可我還在這裡思緒。沒有退路亦不敢前進。是的,我需要時間,很多很多的時間來滿足我不斷增大的空間。也許那會是個無底洞,也許它們都在不經意的流失,也許要的也只是空白,也許的也許。我一直不知道我到底賦予了生活什麼,因此我不曾寫過我蒼白且無味的生活。我一直在認真的找,嚴肅的思考,自我安慰說自己還不夠大,還沒有能力去做些什麼,以後,以後我一定可以的。可我的一生有多少個以後? 

  這段時間把手掌放在鼻子邊上的時候總是聞到一股煙味,芬芳繚繞,讓自己不禁沉淪於此。只是已許久未曾抽。自己並沒有煙癮,只是有時候會瘋狂的開始抽煙,一包接着一包。而有時候一根也不想抽。依稀記得上次把一包未抽完的萬寶路放在床頭柜上,白天與夜晚兩邊的窗戶都用窗帘遮得緊緊的,在黑夜的時候更加幽暗,闃靜的房間里不見一絲物品與星光。我摸索着殘留的幾根香煙,放在嘴裡細嚼。味道如今還記得,難咬且苦,接着慢慢辛辣而刺激起來。而我就在整個過程中,享受起來。 

  風鈴喚醒舊夢人,海風吹亂我的頭髮,它們纏綿,它們結冰,它們一起愛,它們一起死。 

  讓生命繼續走動。 

  讓靈魂永遠跳舞。 

  而我甘於夢中牢。 

  敘。|其身途窮,殊方難歸。 2010/10/10。

您正在瀏覽: 浮年不抵水澗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浮年不抵水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