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滾雪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滾雪球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入春不久,在幾天的陽光普照后,天又下起了鵝毛大雪。一片片雪花成群地往下落,一晚上過去,路上、樹上、房子上、草叢上,全鋪上一層厚厚的,足有一分米的雪。這場雪可真夠大的呀!

  這天,正好是二十八,我們準備回老家吃飯。路上鋪滿的雪可給了交通很大不便,開兩個輪子的都慢吞吞地開,生拍滑倒,連我們四個輪子的,都得小心翼翼行駛。我們經過漫長行路,終於慢吞吞開進了我們老家沃基村。

  我望着這潔白的厚厚的雪,不經手痒痒。何不去滾個大雪球玩玩呢?我對爸爸講出這個想法,這時我的表弟正好在,正催着去堆雪人呢!於是爸爸帶領我們穿過一條條小巷,又轉個彎,只見一大片白茫茫的一望無際的雪地出現在我的面前。哇!我和弟弟異口同聲叫起來,這還有這麼多雪呀!原來,這裡原是田野,現在都被大雪鋪滿了,成了雪地!爸爸說:“你們不是要滾個雪球嗎?我來教你們滾!”爸爸先捏起一個小雪球,然後玩下腰,半蹲着放進雪地,沿着小路連走帶爬地把小雪球滾呀滾,一段路滾過,我跑去一看,嘿!這雪球還真變大了!我也想試試,於是,我也蹲下,把雪球滾起來,剛滾了幾步,我就覺得腿酸,也許是蹲得太下去緣故吧!我調整姿勢,繼續滾,剛滾幾步,腰又酸得痛,又覺得還欠蹲下去。我又稍微蹲下去一點,結果滾了幾步,不僅腿酸,腰也痛起來。我站起身,這雪球還怎麼滾呀!我索性一跳一跳滾雪球,這下腰不酸退不痛了。過了一會,雪球又大了一點。

  這時,弟弟也來滾。弟弟身子小,推起來方便。只見他輕鬆滾起雪球,雖然慢了點。之後又輪到爸爸滾。我們的手都凍得通紅,快沒知覺了,可擋不住我們滾雪球的興趣。就這樣我們三個這樣輪流交替,雪球馬上大了許多,成了一個大雪球!這時,天下起了小雹子,越下越大,我們該回家了。可是這麼大個辛辛苦苦滾起的雪球總不能扔在一邊吧!於是我捧着這大塊雪球,可這雪球又冷,我捧呀捧,便堅持不住了。爸爸想出了個好辦法,從一邊抽出一根木棒,把雪球穿起來,我和弟弟各拎一頭,把這雪球抬回了家。

  滾雪球真好玩,啥時候再滾個雪球出來呢?

  六年級:過思齊

您正在瀏覽: 滾雪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滾雪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