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豬巧開鎖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豬巧開鎖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小學作文

  小豬巧開鎖

  四年級三班 鄧浩

  小豬和小鳥是對很要好的好朋友,小鳥有一棟房子,有10個房間。一天,老奸巨猾的狐狸把10個房間都上了鎖,並且也把10個房間的鑰匙的標籤都撕掉了。

  過了一天,小鳥請小豬到他家的房子,花園裡玩。玩累了,他們準備睡一會覺,可是小鳥拿起鑰匙說:“咦?我貼的標籤呢?怎麼辦?”我記起來了,如果45次沒有打開房門,將會永遠打不開房門,再也進不去了。小豬和小鳥陷入了沉思,想怎樣保證45次把10個房門打開呢?小豬急中生智,想了想說:“算式就是9+8+7+6+5+4+3+2+1=45[次]。”小豬解釋道:“我們知道,一把鎖只能配一把鑰匙,配了一把鎖就可以排除這一把,這就是排除法,所以,剛剛45次。

小學作文

您正在瀏覽: 小豬巧開鎖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豬巧開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