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樹與藤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與藤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根藤,一根軟弱無能的藤,他生長在一片草地上,生活得很好。惟一使他不滿足的是,太寂寞了。他多麼渴望能和大樹一樣看一看蔚藍的天空,望一望迷人的春色。他幾次想直立身子,但是,次次都失敗了。他精疲力竭,痛苦地翻了個身,無可奈何地躺下了。

  驀地,一棵參天的大樹吸引了他的目光。剎那間,一個計劃在他腦海里形成了。哈哈,我何不依在他身上往上攀登呢!

  藤開始行動了。他盤曲在大樹的腳下,仰起一副奴性十足的面孔,讚美起了大樹的偉大。然後,他又可憐巴巴地乞求大樹帶領着他看一下藍天。大樹枝繁葉茂,根深帝固,他看看腳下的藤,一種自豪感湧上了心頭,同時產生了憐憫之情,便點了點頭,答應了藤的要求。

  藤欣喜若狂。他爬上了大樹,開始了一圈一圈纏繞、攀援。他越纏越緊,越攀越高……

  歲月在慢慢流逝,樹與藤同生共長……

  一陣大風刮來,樹左右搖晃不定,身子發出吱吱的聲音。大樹明顯地感到自己比以前憔悴多了,正處在搖搖欲墜的地步。

  於是,大樹低下頭觀察身子。哎呀,不好,藤把自己的身子弄得傷痕纍纍,並且已經勒進自己的皮肉幾寸深了。大樹憤怒了,大聲呵斥藤,怒罵藤,企圖趕走藤。但藤毫不理會,繼續勒緊身子向上攀援、攀援……

  一陣暴雨打來,樹與藤同時折斷了腰身。在短暫的一瞬間,藤,似乎若有所悟……

您正在瀏覽: 樹與藤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與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