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溫馨的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馨的記憶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透明的陽光穿過層層的梧桐葉,灑下一地的斑駁,光與影交錯着舞步,翩躚,躍動,冉冉,徜徉……

  這樣,便會不自主地沉浸在那遙迢的回憶里。

  小時候,住的那個大院子的門前也有幾株高大的梧桐,整齊地站成一排,守望在門前的小河前面,梧桐是在秋天落葉,然而我現在也竟只記得那片時光里的金黃,溫柔的陽光里,緩緩飄落的梧桐葉,像悠然的北國落雪,無聲地鋪滿河畔,鋪滿我的記憶。

  梧桐樹極溫情,茂密的枝葉為過往的人們投下一片清涼。它好像感化了院子里的每一戶人家,那個沉重的院門裡,有最醉人的微笑,有最悅耳的家常。那個院子就是院里每戶人家的家,院里的人就都是親人,家是唯一的城堡,而愛就是緊緊把我們相連的情愫。

  依稀記得小孩們端着飯碗歡快地朝着飄出香味的房門跑去,然後滿嘴是油地跑回家;依稀記得爸爸媽媽外出時,左鄰右舍都熱情地要照顧年幼的我;依稀記得,日升日沉里,和小夥伴們種下的花開出了美麗的春天;依稀記得,隔壁叔叔深情吟唱的歌聲“月落烏啼總是千年的風霜……能否登上你的客船……”那還是和我同齡的歌曲呢;依稀記得,夜晚大家在梧桐樹下的閑話家常,有高談闊論政事的叔叔伯伯,也有談油說米的嬸嬸,而我們小孩子就坐在一旁,煞有介事地聽着……

  還記得,我是怎樣赤着腳走過梧桐葉深眠的泥土,然後學會了在道路上踏實地走好每一步;還記得,因為淘氣而被爸爸責罵,我是怎樣在河畔磚石上哭紅眼睛,然後在鄰居大哥哥的安慰下學會懂得逆耳利於行的道理;猶記得,和朋友們手牽手跑過的泥濘,然後明白相互攙扶能夠闖過每一個難關……

  梧桐無語,歲月已逝。

  歲月無語,我已成長。

  那個曾飄滿梧桐葉的院落在這個時候,也風景依舊吧,零落的葉子如同飄落心間的微雨,激起塵封的回憶,只是裡面的人已各奔東西,為著不同的目的,為著不同的夢想。

  那些曾經流連在梧桐年輪里的溫馨的旋律卻在我的記憶中深刻,記載了純真,記載了蛻變,縱使荒蕪了時間,縱使思念化作雲煙,溫馨的記憶依舊永遠花開。

  六年級:鄂怡呈

您正在瀏覽: 溫馨的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馨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