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冬日牛雜串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日牛雜串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家樓下不遠處,有一家牛雜攤,經營規模很小,只有一輛破舊的三輪車拉着,經營者是一位年過花甲的老奶奶,滿頭都是那銀絲般的白髮。從媽媽那聽說,老奶奶的丈夫早逝,而且她又無兒無女,全靠買牛雜的收入過日子。每次經過那個地方,見到老奶奶,心中總想幫她一把,可惜一直都沒有機會。 

  從購書中心回來,那是必經之路。當我走到牛雜攤前時,老奶奶總是伸出頭來,一臉熱情,說著一聲變了調的外地話,問:“吃牛雜不?”可當我翻出皺巴巴的,一分錢都沒有的口袋時,她的神情就變得沮喪了,嘆一口氣,又坐回那把破舊的椅子上。每每看到她失落的樣子,心中要幫她的念頭就越加強烈。 

  機會總會有的。我等啊等,機會終於來臨了!那天是傍晚的時候。賴在西邊不肯走的太陽,將自己橘紅色的光亮映照在大地天空,照在了雲朵上,照在了地面上。夕陽暖暖的,照在身上的感覺怪舒服的。我與媽媽從購書中心回來,遠遠地就望到了牛雜店的老奶奶那孤獨寂寞的身影,燦爛的夕陽使她的身影變得更加憂傷。於是,靈機一動,找了個借口說:“媽媽,我肚子餓了,想吃香噴噴的牛雜。”媽媽一臉不情願,說道:“在這裡買太髒了,我買些生的回家,自己煮着吃。”“不要不要,沒有人家那種特殊的湯料好吃,就買些吧,好不好?”我不願意,搖着媽媽的手不肯走。媽媽拗不過我,只好答應了。 

  走到攤檔,老奶奶依舊笑容滿面,立刻迎了上來,熱切地問:“吃牛雜不?”在夕陽的照耀下,老奶奶那張刻滿深深的皺紋,顯得十分蒼老的臉清晰可見,一看就知道老奶奶是一個有故事的人。我連忙點點頭,老奶奶的笑容更加燦爛了,忙問:“要寫什麼?”“我要米粉、魚蛋和大白菜,哦,再來多一串蘑菇和一些蘿蔔。”我考慮了一下,點起了菜。“好的!好的!馬上就好,稍等一會兒。”老奶奶一邊說一邊麻利的將東西倒到鍋里,好像心中的喜悅是她的動作變得輕快了許多。我看着老奶奶的動作,心想:想必老奶奶年輕時一定是一個勤勞的人…… 

  “好了!”老奶奶的聲音把我拉回現實世界,她遞上裝着食物的袋子。我接了過來,眼角的餘光看到了老奶奶的手。啊!好蒼老的一雙手呀!手上的皮膚起了許多的皺紋,從褐色的膚色可以知道她已經經過了許許多多的人生考驗和歷程,自己的生活全靠着雙手……我望了望自己的手,簡直就是天壤差別,臉頓時紅了。看着老奶奶那滿臉感激的笑容,我的腦袋瓜又機靈的一轉,決定幫人幫到底。 

  媽媽準備掏錢了,我抓緊時機,趁機說:“媽媽,既然都已經買了一份給我了,那乾脆多買幾份給你、爸爸、外公和外婆吧!”“是呀!這孩子真有孝心,就多買幾份成全她吧。”老奶奶也在一旁殷切附和着。媽媽看了看我,笑了,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說:“那就多幾份吧!”“太棒嘍!”我高興的一蹦蹦個三尺高,心中充滿了喜悅。 

  當我提着沉甸甸的袋子往家裡走時,轉身往往那家牛雜攤,老奶奶正用感激的目光注視着我,也許她也明白了我的心意了吧。 

  幫助一個老奶奶在別人眼裡根本不值一提,但這件事在我心中落下了深刻的回憶。從那時候開始,我暗暗下定決心。以後一定要幫助更多我能儘力幫助的人。 

  指導老師:鄺佩華

您正在瀏覽: 冬日牛雜串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日牛雜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