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風景如畫的丹江口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景如畫的丹江口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也許,我家鄉丹江口市沒有長城那麼雄偉;也許,我的家鄉丹江口市沒有草原那麼遼闊;也許,我的家鄉丹江口市沒有桂林那麼美麗。但是,丹江口市在我心裡永遠是最美麗的。接下來,請聽我為你一一介紹吧!

  美麗的武當山你可能見過峰巒雄偉的泰山,也可能見過紅葉似火的香山。可是,你見過像丹江的山這樣連綿起伏,峰巒疊翠嗎?丹江的山很多,但是最有名的還要屬擁有幾百年歷史的山——武當山。武當山,是一個着名的道教聖地,更被成為道教仙山,曾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武當山奇峰高聳,險崖陡立,終年雲霧繚繞,變化莫測,它共有72峰,36岩。24澗,3潭,9泉,十池九井,十石,九台。主峰天柱峰海拔1612米,雄刺蒼天,在天柱峰的峰壁上,可遠遠望見四個紅色大字“一柱擎天”。在天柱峰的頂端——金頂上面,有一座金殿,金殿里貢着真武大帝祖師爺,張三丰。傳說張三丰曾在金頂上修鍊,後來得道成仙。人們為了紀念他,特低在金頂上修了這座金殿。現在的太極拳則是他發明的。每天都有許多國內外的遊客來武當山拜祖師爺。武當山景色十分迷人;春天山巒滴翠,樹木都冒出了新芽。夏天的武當山風呼雷嘯烈火煉殿奇特壯觀。而新版《西遊記》,《倚天屠龍記》等電視劇都是在武當山拍攝的。

  甘甜的漢江河家鄉的河有很多,每一條都那麼清澈,最有名的當數那甘甜的漢江河。早晨來到河邊看見那明如玻璃的河水,微風吹拂着河面,吹着自己,使人感到十分愜意,好像自己也和這景色融為一體。中午,河面上像鋪了一層金子。走到河邊一看,啊!多麼美麗的景色啊:河中心的小島拼成了許多美麗的圖案,河裡的小魚在水中嬉戲,你追我趕,快活極了,挖沙船開始工作了,漁民正帶着鸕鶿撒網捕魚,許多婦女在河邊洗衣服。傍晚,挖沙船收工了,漁船也正在收網,夜幕降臨了人們在新橋下打羽毛球,跳大繩等。橋上的彩燈倒映在河面上,好像一條彩虹。聽老人們說以前漢江河每到夏天的時候,波濤翻滾。使許多人和牲畜都喪失了生命。但自從修了丹江大壩以後,漢江河像溫順的綿羊,現人們在漢江河兩邊安居樂業。

  豐富的特產丹江,是一個擁有豐富特產的地方,如翹嘴白,柑橘武當茶。翹嘴白,是丹江最有名的特產,產於漢江河中。它的肉味道鮮美。當你進入餐廳,你會發現,幾乎每個餐桌都會點上一道魚餚。而柑橘呢,是丹江的另一個特產。春天。橘子樹上全是綠油油的葉子,遠遠望去,就像一座山。到了夏天,樹上長着綠色的小果子,這就是剛長出來的小橘子。秋天,樹上的桔子成熟了,剝開那金色的橘皮,看見的事滿得快要爆出來的小橘子,一口咬下去,滿口的果肉伴着果汁,一口吞下去,味道真是棒極了。這裡的柑橘遠銷俄羅斯等是多個國家。其他的特產,如香菇和木耳就不必說了,它們為農民伯伯帶來不少經濟收益。

  日新月異的變化曾經的丹江口是那麼的平凡,沒有高樓大廈,沒有車水馬龍的壯觀景象。光陰似剪,日月如梭,如今的丹江口是那麼美麗。看一棟棟電梯房拔地而起,一片片工業園區整齊的規劃中建設中;水都主題公園美輪美奐,漢江國際音樂噴泉如夢如幻……勤勞的丹江口人正在為家鄉的建設揮灑着汗水,貢獻着智慧!

  這就是我的家鄉丹江口市,她不但風景優美,擁有許多特產,而且還有很多勤勞樸實的人們。我作為丹江口市的一員,要好好學習,將來為把丹江口市建設得更加美麗而做出自己的貢獻。

  六年級:陳彤

您正在瀏覽: 風景如畫的丹江口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景如畫的丹江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