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撫市鎮中心小學

  六(二)班

  賴楷中

  《只有一個地球》這篇課文從人類生存的角度介紹了有關地球的知識。

  在我讀這篇課文時,才更深入的體會到地球對於我們人類是多麼的重要。也聽到了這偉大母親的哀鳴:“快救救我吧,可愛的孩子們。”

  當我讀到“我們這個地球太可愛了,同時也太容易破碎了”時,不禁浮想聯翩。

  不知從什麼時候,我已經很少聽見清脆悅耳的鳥叫聲了。那是因為有些人為了鼓起自己的腰包,就到處去捕殺小鳥,然後販運到大街小巷那販賣。我從一本書上看到人們捕殺一隻鳥和死亡的鳥的比是1:20就是說人類捕殺一隻鳥,就要犧牲20隻鳥的代價,你們說,這麼做值得嗎?

  也不知從什麼時候,我們周圍的山的綠色逐漸變少了,這是因為人們不斷地砍伐樹木,砍完后,也不種回去,這樣下去,山的綠色不就逐漸少了嗎!雖然世界上有許多自私自利的人,但也有許多好人。就拿我從電腦傳來的新聞上的杜爺爺來說吧,他在1000多畝的荒地上種植樹木,在他的家了,可以看見許許多多的破鞋子,也可以看見許許多多的破衣服,更可以看見許許多多被用彎的鏟子。你們看,杜爺爺的這種精神不就值得我們學習嗎?

  地球是生命的搖籃,她賜予了我們生命,那我們不是應該全心全意地保護這美麗的地球嗎?現在的地球已經不在是地球了,她是母親,她是人類的母親,是可愛、和藹可親、無私慷慨的母親。我們應該精心保護地球,讓地球更好的造福於我們的子孫後代吧!

您正在瀏覽: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