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走進赫圖阿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赫圖阿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六一”兒童節那天,我沒去豐遠樂高,沒去海洋館,沒去瀋陽世博園。在外公、外婆的陪伴下,來到了赫圖阿拉城。

  “赫圖阿拉”,滿語的意思是“建在平頂山崗上的城堡”。該城至今以有四百一十多年的歷史了,是清代關外三京之首。

  我坐在車上,一路欣賞着窗外的美景,企盼着早點到達目的地。下車后沿着緩坡山路,在濃濃的樹蔭下只走十幾分鐘,一座古城堡映入我的眼帘。

  走進古城,我看到了滿山的綠色,到處是參天的古樹。清新濕潤的空氣,帶着泥土和草香味撲面而來,使人心曠神怡,使人禁不住連連多吸幾口。

  來到罕王井邊,聽導遊詳細的解說,我知道了努爾哈赤一家是靠這口井生活的。罕王井位於內城中部,是城內唯一的一口飲水井。井深丈余,井水充盈,俯身可取,清澈見底,清爽甘甜,嚴冬不封,酷暑清涼。我俯身舀水灌入瓶中,嘗了幾口罕王井水,頓感署意全消。

  外公不辭辛勞背了幾桶回來,至今還在飲用。每每喝上幾口汗王井水,總是讚不絕口。

  在去塔克世故居路旁的草坪中,有一塊空地,見很多小朋友在那裡做一種叫“打瓦”的遊戲。這種遊戲和“跳房”、“抓嘎拉哈”都是滿族先民的原始遊戲。

  “打瓦”也叫“大老爺”。十米開外立七快木樁,上面分別寫上“大老爺”、“判官”、“打手”、“小鬼”等字樣,參加人數可多可少,依次拿起同一塊長方木塊投向前方的七塊木樁,打着那塊木樁就扮演什麼角色。角色分配完畢后,大老爺升堂,兩個打手把小鬼押上來,判官開始審判……外公講他小時候也玩過這種遊戲,很有趣。

  兒童節,我走進了赫圖阿拉城,了解了滿族先民,在這座城堡里生活的歷史。

  五年級:李昊洋

您正在瀏覽: 走進赫圖阿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赫圖阿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