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過大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大年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過年是中國的傳統節日,每逢新年,家人都會歡聚一堂,穿新衣、放鞭炮,十分熱鬧。 

  你知道這個節日的由來嗎?傳說``古時候有一種叫“年”的怪獸,長年深居海底,每到除夕就要出來傷害人,村裡的人都嚇得逃到山裡。只有乞討路過的老人不怕,他在門上貼紅紙,屋裡點明燈,還用爆竹聲嚇跑怪物。原來,“年”最怕紅色,火光和炸響,從此每年除夕,家家戶戶燈火通明,貼紅對聯、燃放爆竹,迎接新年的到來。 

  過年了!過年了!我早早起來穿上了新衣服,一家三口去奶奶家過年。剛到那兒,我和爸爸就開始忙開了,先在門上貼上了紅對聯,又在屋裡貼上了很多“福”字,奶奶說這叫“福滿門”,象徵著一年都會有好福氣。晚上,爸爸帶我出去鞭炮,鞭炮的種類還真不少,掛鞭震耳欲聾,電光閃爍,好似戰場上進軍的鼓號;禮花騰穿而起,照亮了夜空,像天女散花般美麗;小陀螺在地上快速旋轉,好像在和我捉迷藏;小火箭鳴叫着沖向天空,好像急着要把過年的喜訊傳給外星的朋友。我看着五彩繽紛的禮花,心裡高興級了。 

  放完炮回到家,一股香味兒直撲我的鼻子,原來媽媽和奶奶已經把年夜飯做好了,滿滿一桌子,可真豐盛啊!有雞、魚、海鮮、青菜,還有熱騰騰的水餃,我看得口水都流了下來。全家人圍坐在一起開心地吃着團圓飯,咦,什麼東西硬硬的?我吐出來一看,原來是一個5毛硬幣,我高興得手舞足蹈,“我吃到錢了,我第一個吃到錢了!”嘴裡興奮地喊着。奶奶告訴我這預示着我新年會有好運氣,我心裡樂開了花。 

  過年真好呀!可以穿新衣、放鞭炮,可以看春節聯歡晚會,還有好吃的年夜飯……我特別喜歡過年,要是天天都過年該多好啊!

您正在瀏覽: 過大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大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