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紅紅火火過大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紅火火過大年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年一度的春節終於到來了,在這一天里,家家都會貼春聯、放鞭炮、吃餃子、看春晚、熱鬧非凡。下面我就來介紹一下我的春節是怎麼過的。

  今天早上,我很早就起床了,我興奮的跳下床來,這是為什麼呢?因為今天是大年三十,我迅速穿了一身喜慶的新衣服,吃了早飯,我就準備好去姥姥家過大年了,收拾好東西,我迫不及待的衝出家門,我激動的差點鞋都忘了換,為了快一點,我們選擇搭車去姥姥家,一上車不過幾分鐘,我就坐不住了,着急的跺腳,心想:什麼時候才到家呀!要是能飛過去就好了!過了一會兒,車終於停在了家門口,爸爸付了錢之後,我跑下車來,衝著姥姥家跑去,一進門我先向姥姥、老爺拜了個年,一進客廳,一盤盤的美味佳肴呈現在眼前,我的口水不禁留了下來,哦,對了,告訴你們個秘密,我背着家長偷吃了一點,實在太好吃了,幸好沒被發現。過了一會,我的肚子開始咕咕叫了,我一看錶,啊中午十二點了,老爺說:“開飯了”!我第一個沖向餐桌前,大口大口的吃起來,惹得全家都發笑。不一會,我把餐桌上的菜收拾了不少,肚子撐的圓鼓鼓的,我說道:“我吃飽了,撐死我了,我得休息一會了”。我痛痛快快的睡了一覺,起來一看,啊!下午三點了,該包餃子了,我起來看了看面,已經發好了。我們拿出面來,一點一點的包了起來,有韭菜肉的的,有芹菜肉的和白菜肉的,一開始,我包的一點也不像樣,後來我在家長的指導下,漸漸學會了,不一會兒我們就包出了一個個金元寶,我抬頭看看錶,晚上七點五十了!春晚就要到了,我連忙打開了電視機,擰到了中央一台,爸爸說:“別急,咱先放掛鞭炮,爸爸走向窗前,把鞭炮掛在竹竿上,拿出打火機,小心翼翼的點燃了引線,一瞬間的功夫,鞭炮點燃了因為我還是少年兒童,只能在門外作觀眾。僅僅十幾秒鐘,鞭炮放完了,我回到了電視機前,看起了春晚了,過了一會兒,媽媽端着一盤熱氣騰騰的餃子來了,我們一起吃了起來,這時我也感到了家的溫暖。

  春晚演完了,我一看,凌晨一點了,我戀戀不捨得上床了,這真是一個紅紅火火的三十晚,最後祝大家蛇年大吉!

  山東濟南市中區濟南育文中學小學部五年級:齊辛格

您正在瀏覽: 紅紅火火過大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紅火火過大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