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貓貓不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貓不壞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貓貓不壞

  我的老家山區里,附近周圍的農戶家裡都各養了一兩隻貓。並不像城市裡,老家他們養貓是為了捉鼠,而城市裡的我們養貓就是拿來逗玩的。

  在城市裡生活,很少見貓。小時候經常聽別人說貓不好,十分“忘恩負義”的,把貓帶出去玩,不一會就不見蹤影;不像狗,很聽話,並且忠於主人。打那時起就開始有些討厭它、討厭它的不忠…

  在老家,有一天,竟看見一隻貓偷躥進廚房,“撲”一聲,跳上桌來,望見打開的櫃門裡有一塊香噴噴的肉,二話不說就叼起肉,準備溜之大吉,我忽回神,立馬想着抓住它,可哪有它那麼快的神速,“忽地”從我跨下一鑽,轉之飛奔而走。我立馬拿起旁邊一條長細棍,追着它還我肉來,心裡也恨死這個不知名的小偷了。

  偷偷跟着,它也只顧着往前沖,似乎並不理我,忽然它又轉過身來,望我幾眼后又繼續走着。我心裡被它這麼一望,感到有些站不住腳,似乎我才是那個壞人呢,但又轉念想到是它偷走了我家的肉,並不是我呀!忽然我聽見了好幾聲稚嫩的貓叫,心想:不是吧,一群貓跟我搶?正想繼續幻想下去時,幾隻超可愛的小貓登場了,我的心上石也就落下了,它來到它們身邊,放下嘴裡的肉,撕成一小塊,它們興奮地喵喵直叫,也十分迅速地吃了這些肉。此時,我才忽然明白,這位“小偷”原來是幾隻小貓的媽媽,而這位貓媽媽也正慈愛的看着它們。

  看到這裡,轉身離去,忽然覺得這位貓媽媽跟人類的媽媽其實也有相似之處,晝夜捉鼠是它們的工作,而在工作之餘照顧孩子才是它們最快樂的感覺和“工作”。

  六年級畢業班的同學,請訪問中學生優秀:

您正在瀏覽: 貓貓不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貓不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