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炒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炒菜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田老師在科實勞課上教我們做了一道菜,那就是我們家鄉最簡單的菜——蔥花炒蛋。我一直想自己炒一道菜給爸爸媽媽嘗一嘗,現在終於可以大顯身手了。 

  於是,我苦苦等待着下課。“叮鈴鈴......”我期盼的時間終於到了,我連“老師再見”也顧不上說,抓起書直奔家裡去了。 

  回到家,進了廚房,學着媽媽的樣子,穿上圍裙,就按照書上的步驟做起來,先用菜刀切蔥花。我剛剛把菜刀拿起來,爸爸回來了,看見我拿着一把大菜刀,也不問青紅皂白一把奪過我手中的菜刀,大吼:“黃穎,不能玩菜刀,快給我出去。” 

  當時,我的眼淚就在眼眶裡打轉轉了,我委屈地坐在床上啜泣。忽然,腦子裡顯出一排字“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嘿嘿,你不讓我用菜刀,我可以用水果刀嘛。”我自言自語地說。 

  我又走進廚房,對爸爸說:“爸爸,我給你們炒蔥花炒蛋吧,我用水果刀切蔥花,不會有危險的。”爸爸說:“哦,今天沒有雞蛋了,明天買了蛋你再做吧。”我失望地說:“好吧。” 

  第二天,雞蛋買回來了,我可以做蔥花炒蛋了。我先用水果刀把蔥花切好,把火打開,因為我不敢倒油,就先把油倒在碗里,再小心翼翼地倒進鍋里,為了避免熱油濺到臉上,我就把圍裙圍在臉上,只露出兩個子眼睛。“哎,雞蛋呢?快,忘了打雞蛋了。”我重重地拍了一下腦袋,麻利地把雞蛋打好了,倒進熱熱的油鍋里,把雞蛋煎得金黃金黃的,又倒下準備好的蔥花,快速翻炒。哦,該放鹽了,咦,0.03千克是多少,“哼,估計着放吧。” 

  菜終於做好了,看着色彩鮮明的作品,我心中的喜悅無以言說。我興緻勃勃地去品嘗自己的佳作,“呸呸呸,太鹽了。”我皺着眉頭說。爸爸媽媽在一旁哈哈大笑,媽媽說:“沒有關係,第一次做嘛,多做幾次就能把握鹽的分量了。”我相信,通過努力,我會做得更好的,因為我一直堅信“功夫不負有心人”這句名言。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炒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