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炒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炒菜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六,我跟媽媽說:“媽媽,我想學做菜,您能教我嗎?”媽媽笑着說:“當然可以了。”於是,我和媽媽先去了菜市場,轉了一圈,我決定做一道蘑菇炒肉片。媽媽就買了瘦肉和蘑菇,還買了小蔥,媽媽說是做配料的。 

  回到家,媽媽讓我把瘦肉和蘑菇洗乾淨,然後再把蘑菇和瘦肉切成片,而且要切得均勻。唉!第一次拿刀真是太難了,這麼重,老是跟我作對,一點都不聽我的話,還差點把我的手指頭給切了!切了二十多分鐘,終於切好了。蘑菇切得還不錯,可瘦肉說是切片,卻讓我切得亂七八糟,有的是肉丁,有的是肉條。在媽媽的指導下,我用生粉給肉片裹上了一層漿。這樣炒出來的肉片就會又嫩又滑。 

  哦!準備工作總算做好了,可以開始炒菜了。媽媽幫我把煤氣灶打開,媽媽還說要等到鍋幹了才可以倒油。可是我心太急,鍋還沒幹我就把油倒進去了,結果,油炸開了噼里啪啦,嚇得我丟下鍋鏟,轉身就跑。媽媽說:“沒關係的,一下子就過去了。”她用鍋蓋蓋住油鍋,果然,一會兒鍋里就沒聲了。我走回去按照媽媽的指示,把肉片倒進鍋里翻炒,當肉變成白色時再倒入蘑菇一起翻炒。然後加入料酒去腥,最後再加入鹽和味精,灑上蔥花就可以出鍋、裝盤了。 

  哇!蘑菇炒肉片終於做好了。太香了,媽媽評價說:“雖然顏色形狀不太美觀,但味道還不錯!恩,給你九十分吧。”可是我覺得比媽媽炒的還要好吃,畢竟這是我自己的勞動果實!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炒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