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最壯觀的海潮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壯觀的海潮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來 源

  大家知道世界上最壯觀的海潮是哪的嗎?不知道吧!最壯觀的海潮是錢塘江了。接下來我給大家介紹一下錢塘江把:

  錢塘江是中國浙江省最大河流。全長605千米,流域面積4.88萬平方千米。每年農曆八月十八前後,許多人來到海寧觀潮。登上錢塘江大堤,只見潮水從天水一線的遠方似一群潔白的天鵝排成一線,展翅飛來;稍近,又似乎變成了億萬條銀白色的帶魚愛寬闊的江面上追逐跳躍;不一會兒,浪潮越涌越高,白浪滔天,似萬匹白色駿馬奔騰咆哮。霎時間,潮水來到觀者面前,像一堵高牆陡立在滔滔的江面上,排山倒海、浪花飛濺、響聲如雷。潮頭高度可達3.5米,潮差可達9米。

  中國宋朝大詩人蘇東坡對錢塘江作有“八月十八潮,壯觀天下無”的讚美佳句。錢塘江潮來勢洶湧,異常迅猛,人稱“涌潮”、“怒潮”或“暴漲潮”。這是世界上最壯觀的海潮

  大家知道了嗎?最壯觀的海潮就是錢塘江 。

來 源

您正在瀏覽: 最壯觀的海潮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壯觀的海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