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碗拉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碗拉麵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中華小記者 北京全程超越實驗學校四年級三班 李默晗 

  

  2006年春節,我們一家三口人跟隨旅行團來到日本。一天,旅行團到了仙台,仙台是日本東北部最大的城市,魯迅曾經在這裡的醫學院讀過書。導遊介紹說仙台最有名的是牛舌頭。傍晚時分,我們三家人一起在仙台最繁華的步行商業街上尋找美味。 

夜晚的街道上,燈火輝煌,象白晝一樣。漫天的飛雪映襯着五彩斑斕的霓虹燈,顯得格外耀眼。大家找到一家老鋪品嘗烤牛舌頭。吃完后,大家意猶未盡,大人們又去吃日本壽司,我們小孩嚷嚷着要去吃拉麵。最後,我爸爸帶着我們三個女孩去尋找拉麵館。 

  來到了一家拉麵館,店面不大,裡面只有一個日本男人在忙碌着,他中等個頭,戴副眼鏡,又當老闆又當夥計。當他遞給我們一份中文菜單時,我感到十分驚訝。爸爸和我們商量買兩碗拉麵就夠了,我們就點了一碗“溫泉卵面”和一碗“咖喱面”。老爸拿來兩個空碗,把面給大家分。那個日本店主以為是一個窮爸爸買不起三碗面給三個孩子吃,便又做了一碗拉麵送給我們。這碗拉麵沒有蔥花,卻放了一個雞蛋和很多的面。老爸不懂日語,趕緊掏錢,那個日本店主搖搖手表示不要錢,還指着旁邊告訴我們有免費水可以飲用。為了不辜負這位店主的一番好意,爸爸和我們三個孩子一起把這碗拉麵吃得乾乾淨淨。 

  走在繁華的街道上,雪花仍然在空中飛舞着,飄落在我們的發梢上。我們的肚子飽飽的,心裡暖暖的。

  2006年2月1日於日本仙台

您正在瀏覽: 一碗拉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碗拉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