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之韻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之韻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自古以來,愛秋的人數不勝數。特別是詩人,他們大都崇尚“悲秋‘”,認為秋天是一個蕭瑟和離別的季節,於是就有了李煜的“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也有人認為秋天是一個讓人無奈與憔悴的季節,於是又有了李清照的”莫道不銷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其實,秋天更是一個催人奮進的季節,於是就有了劉禹錫的“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

  熱辣辣的太陽瘋狂了三個月過後,又恢復了往日的溫柔,抑住了滿腔的熱情,開始小心翼翼地、勻緩地向人間投射溫暖的陽光。就這樣,我們不知不覺地步入了秋天。

  清晨醒來,第一件事便是拉開窗帘,欣賞這美麗的秋晨。

  晨光中,只見窗戶上整齊均勻地鋪上了一塊晶瑩透亮的白紗布,布上嵌滿了顆顆鑽石似的小水珠,美麗非凡。手指在玻璃上輕輕一劃,掉落了許多水珠,卻使這塊白紗布更加透亮了;忍不住再划幾下,幾筆就寫出一個“秋”字……

  匆忙洗漱后,顧不上吃飯便坐在門前賞秋。

  眼前的大地正披着一身銀白的紗衣。放眼望去,路邊幾棵大樹的葉片兒一點兒也瞧不見,能看見的只有樹榦那高大的身軀。走近一看,呵,真美啊!片片葉子上都托着一顆顆晶瑩透亮的露珠,那蒼勁的樹枝上也掛滿了同樣晶瑩的鑽石,那粗壯的樹榦也不甘落後,故意彎曲着身體,引得一串串露珠滾動嬉鬧。

  再向遠處望,只見幾棵棕樹張開片片寬大的葉子,正敞開胸懷迎着什麼。身邊,一縷縷白霧環繞着飄過,使人如臨仙境一般。此時的世界靜得出奇,那是一種不使人感覺空寂的寧靜。一會兒,幾隻早起的鳥兒唱起了歌兒,不必擔心它們的個省會打破這份寧靜。你聽,那美妙的歌聲不是使心靈變得更加的安寧嗎?

  我愛在田間地上漫步,獨自一人,欣賞着一片爛漫的秋色。秋天的田野恰似一副斑駁的水墨畫:那大片的褐色是一株株棉花桿兒,上面殘留不多的白色是晚開的棉花,其間還夾雜着不多的金黃,那是串串稻穗,他們都樂呵呵地笑彎了腰,正盡情地享受着豐收的喜悅。

  暮色漸漸襲來,冷風也瑟瑟地吹着,天邊那輪紅日已消退了正午的熱情,徒留下些許柔和的橘黃。想起日落的輝煌,便不由得盯着它看,想領略它退場時的美艷。看了許久,卻不見它的謝幕。脖子酸了,眼睛累了,稍稍放鬆一下,回頭再看時,不禁吃了一驚:剛才還鑲嵌在天邊那塊紅通通的圓盤,不知何時已掛在了樹梢,瞬間,它又沒入了地平線。“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正遐想之際,一片樹葉從眼前飄過,思緒便隨即跟着落葉飛轉。

  秋天的落葉總是枯黃枯黃的,掛在樹枝上,便似那烘乾的標本;落在空中,又好像一隻只輕靈而瀟洒的蝴蝶,不羈地飛舞着,自在地飄蕩着;此情此景,不禁讓人油然而生一種敬畏——在生命將終結時,卻仍然能以如此坦然的姿態從容地飄向大地,那該需要一種何等坦蕩的胸懷啊!|

  秋是美的,她雖然沒有春的生機勃勃,沒有夏的奼紫嫣紅,沒有冬的潔白深沉,但她卻擁有一份獨特的寧靜、淡泊與充實。秋天,她不僅是一個蕭瑟的離別的季節,更是一個催人奮進、發人深省、給人慰籍的寧靜的季節。

  我愛秋天。

  九江市九江縣江洲鎮江洲中學初二:梅秀明

您正在瀏覽: 秋之韻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之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