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之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之韻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充滿了狂野的夏姑娘告別了人間后,繼之而來的是一位富有女人味的秋姑娘。

  山谷中的楓樹葉子,不知道是不是喝了過量的酒,還是為了向秋姑娘表達無限的熱情,若不是,它們為何紅得像一團火焰似的呢?

  夾着幾分涼意的秋風輕輕地吹着,把那熱情膨脹的楓葉送到人間,送到人的意識里。

  窗外飄進來一片紅似火,形似手掌的葉子。我征住了手中的筆,對葉子凝視了一會兒,我意識知道秋天已經來臨了。

  田裡的稻穀也漸漸黃了。一粒粒飽滿的穀粒,使稻梗彎得垂了下來,似乎是為這豐收笑彎了腰般。村前村后,等待收割的稻田,好似一片金黃色的大海。一陣微風吹過,泛起一排金色的波浪,稻禾深處,也不時傳來農民們的笑聲。田邊的玉米也長出了紅鬍子,剝開它的“外衣”一看,裡面整整齊齊地鑲嵌着像珍珠般的玉粒。……在此美景的沐浴下,心田間能不陶醉嗎?

  秋姑娘駛着輕風來到了果園,果樹上的葉子看見了秋姑娘的美姿,感到自愧不如,黃着臉一片片慢慢地落下來了,鋪成了一條條金色的小道兒。樹上的葉子小了,秋姑娘驚喜地發現了生長在樹上的果實,她禁不住心中的喜悅,輕輕地走到果實的跟前,俯下身子去吻那誘人的果實。得到了秋姑娘的吻的那些果實一下子不知所措,蘋果脹紅了臉;梨子的臉變得黃澄澄的;沙果的臉則變成了桔黃色……還未得到秋姑娘的吻的那些果子依然等待着,它們相信秋姑娘是不會忽略它們的。

  離開果園后,秋姑娘來到了傍晚,夕陽的光輝灑滿田野,萬條金線接天浮動,紅色的晚霞,就像在天際熊熊燃燒的火焰,閃爍着。人們望着天邊的美景,笑了。人們知道,那是秋姑娘的熱情洋溢。

  風韻猶存的富有女人味的秋姑娘帶給人間的禮物總是那麼親切,那麼美好,那麼合人意。在這美麗的秋天裡,農民伯伯的嘴上掛着永不消逝的笑容。

您正在瀏覽: 秋之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之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