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永遠難忘的一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難忘的一天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永遠難忘的一天

2006年7月的一天,在我們文安縣發生了里氏5。1級地震,給大家造成了一定的恐慌。

當時正趕上中午放學后,我在家中寫作業,突然我感覺到樓房晃動起來,我的頭暈的很,心裡非常的害怕,心也在怦怦的跳!我以為是奧特曼裡面的怪獸出現了。正在不知所措的時候,我媽媽大聲的呼喚我,並且來到了我的身邊說:“地震了呀!快跑吧。”然後我媽媽帶着我跑到了樓下安全的地方。這時候我看到我家樓下的院子內聚集了很多人,大家都帶着恐慌的表情,紛紛揚揚的在議論着地震了!太可怕了!這時我爸爸來到了我的身邊安慰我說:“別害怕了,我們現在已經安全了。”

下午因為地震的原因我們沒有上學,耽誤了我們的學習。這次地震在我的腦海里留下了深深的記憶!同時,我感悟到大自然的力量太大了!因此上我決定在今後的學習中一定要刻苦努力,充分掌握各種科學文化知識,了解大自然,利用自己的知識水平,去征服大自然!

二年級五班李子傑

指導老師:張自平

站長陳老師附地震知識:

中國是個多地震的國家

全球兩大地震帶



環太平洋地震帶:分佈在太平洋周圍,像一個巨大的花環,把大陸與海洋分隔開來。

歐亞地震:從地中海向東,一支經中亞至喜馬拉雅山,然後向南經我國橫斷山脈,過緬甸,呈弧形轉向東,至印度尼西亞,另一支從中亞向東北延伸,至堪察加,分佈比較零散。

20世紀的中國地震活動

中國1900年以來災害性地震震中分布圖世界地震分布圖

20世紀中國大陸5次地震活躍期統計表

項目

次數

起目年份

7級以

上地震

死亡人數

(萬)

備註

第一次

1895-1906

10次

次料不全

第二次

1920-1934

12次

25-30

 

第三次

1946-1955

14次

1-2

主要在青藏地區活動

第四次

1966-1976

14次

21

 

第五次

1988-

活躍期將持續到21世紀

中國主要地震帶

我國地處全球兩大地震帶之間,是一個多地震國家,地震帶主要分佈在:東南—台灣和福建沿海一帶,華北—太行山沿線和京津唐渤地區,西南—青藏高原、雲南和四川西部,西北—新疆和陝甘寧部分地區。1988年以來中國大陸地區地震統計

震級

ms≥5。0ms≥6。0ms≥7。0地震次數243507

社會公眾需要防震知識

面對嚴峻的地震形勢,會不會再次出現類似於1993年寧波小地震群引起的風波—銀行的存款被取空,人們到處搶購食物或逃離家園?

當一些地區遭受地震災害時,地震謠言會不會在當地或其他地區流行,甚至造成社會振蕩。

如果您在地震中幸免於難,面對被埋壓的親人和鄰里您是否知道如何迅速、有效地搶救他們?

您正在瀏覽: 永遠難忘的一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難忘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