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本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本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書是我們的好朋友。在讀書的過程中,它像一絲陽光,照亮我前進的方向;更像好朋友一樣帶給我很多樂趣。所以我喜歡讀書,尤其我喜歡的一本語文書就是《魯濱孫漂流記》。

  書中主要講了魯濱孫一個人在荒島上生存奮鬥的故事:他是一位英國青年,他乘坐的船在海上遇到了危險,其他人都死了,只有他一個人被衝到了荒島上,於是他只有自己動手在小島上開闢土地,種起了麥子來養活自己。他養了島上的山羊,吃着羊肉,喝着甜甜的羊奶;他還做了一個堅固的大木頭房子,來保護自己;他訓練了一隻鸚鵡和自己作伴;後來,他還救了一個野人,給他取名叫星期五,並且成為了自己的僕人。於是,他的生活越來越好,在荒島上與世隔絕的生活了二十八年以後,一艘英國船來到海島,帶着魯濱孫回到了家。此時他的父母已經過世了很多年,他把在巴西種植園的收入都給了幫助過自己的人們。

  魯濱孫的故事深深的鼓舞了我:他擁有夢想,勇於挑戰,勇敢的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即使在遇到危險之後,他也沒有絕望,他辛苦勞動,用自己的雙手開闢了一個新的天地。由於他的不怕困難,艱苦勞動,最後他終於回到了家鄉,實現了夢想。

  我應該跟魯濱孫學習,要有遠大的理想,好好學習。面對困難,我們不能輕易放棄,而是應該積極面對,不能後退,最後實現自己的理想。我要做一個愛學習的好孩子,長大了回報爸爸媽媽,回報老師,為祖國做貢獻!

  五年級:大柴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本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