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1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記憶中,童年有趣的事就象天上的星星一樣,數也數不清。隨着時光的流逝,有的事漸漸淡忘了,而有的事印在腦海里卻怎麼也抹不掉。今天我就寫出其中一件事講給大家聽聽吧。

  記得在我四歲的時候。一天,媽媽不在家,讓奶奶在家管我。這天,奶奶正在做飯,發現鹽巴沒有了,便把我叫過來,對我說:“孫女兒,你能幫奶奶去街上買一包鹽巴回來嗎?”我猶豫了一下,奶奶見了,慈祥地對我說:“對了,你瞧奶奶這記性,真是的,我怎麼把你忘了啊,你才四歲呢!肯定不會買菜了。”從小我的嫉妒心就強,聽了奶奶這話,心裡更是急了,連忙爭辯道:“奶奶,您別看我年紀小,我還是會幫家人分擔家務的,買鹽巴,這麼簡單的事情,我會做不來嗎?”奶奶笑了笑,說:“你還是別去了,一會兒在路上出事了,我會很心疼的。”“奶奶,我又不是豆腐做的一碰就倒,奶奶,您就讓我去吧!奶奶~~!”奶奶最聽不得別人在她的面前說肉麻的話了,所以,索性就答應了。我接過奶奶手裡的幾元錢,直奔門外,只聽見奶奶一直在家裡叮囑我在路上慢一點。在路上,我小心翼翼地走着,終於來到了超市,一進超市,超市裡的東西真是琳琅滿目,各式各樣,人山人海,我不由自主感嘆道:“哇!真是好大啊!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多的商品!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廢話不多說,我得快點去買鹽,不然,奶奶該急壞了。”我來到超市的日用品區,拿到鹽巴,直往收銀台去。我把錢付給收銀員阿姨后,就離開了超市。在路上,我興奮不已:“這可是我第一次獨自一人來到商場買東西,剛才的話都是騙奶奶的,其實,我根本就沒有自己一人來買過菜,這一次,我真是太激動了!”正當我在興奮時,裝鹽巴的包裝口袋不小心劃破了,鹽巴撒了一地,我想伸手去撿,可是怕把我的手弄髒,突然,我靈機一動想到了媽媽平時都用水把髒的東西洗乾淨,這次,我何不……“心動不如行動”我立馬在旁邊的一個老爺爺家借了一個盆子,再放了一點水,拿到街邊,把打倒的鹽巴用手捧起來,裝進水盆里,用手淘乾淨。我把水盆帶回家,拿給奶奶,奶奶見我兩手“空空”,對我說:“真真,你買的鹽巴去哪裡了?”我自信地指着手裡端着的東西,我見奶奶疑惑不解的表情,向奶奶解釋道:“奶奶,我不小心把包裝袋劃破了,我想媽媽平時洗髒東西都是用水來洗,所以……”奶奶聽見我的辯解之後,哈哈大笑起來,走過來,把我手裡的水盆結接過放下,摸着我的頭,對我說:“堯熙,你真是一個傻孩子啊,鹽是可以被水融化的啊!你把鹽倒進水裡,想洗乾淨,真是異想天開啊!”我望着奶奶,笑了笑。心想:這真是一件傻事啊,只不過傻裡帶着一些稚氣!

  童年時代是天真的,是快樂的,隨着斗轉星移,童年正漸漸離而而去,可童年時代的那些幼稚有趣的事兒,現在回想起來仍忍不住捧腹大笑。上面的這件趣事,後來奶奶告訴了我一個道理:做事,首先要將道理搞清楚,不能照着生搬硬套,否則就會弄出笑話來,甚至犯錯誤。所以,此事至今令我難以忘卻。

  河南南陽方城縣五小三年級:雲夢真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